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曲波:转会陕西签订“2+1”合同 三年后不退役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07日21:00

  记者 王大伟

  曲波即将远行,跟随国家队打完与葡萄牙比赛的他昨天下午回到青岛,开始收拾自己的行装。周一,他将奔赴陕西报到。曾经的青岛足球旗帜即将换上另一身战袍,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曲波的离去,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昨天,记者联系上正在青岛家中的曲波,对于离开,曲波的语气中依然满是不舍,在采访中他还是习惯性的将中能队称为“我们队”,甚至还专门向记者强调,这次离开只是出去工作一段时间,青岛才是自己的家,自己终究还是要回家。

  披露 签订“2+1”合同

  曲波是前天下午回到青岛的,明天一大早,他就要踏上前往陕西的行程,“我向朱广沪指导请了几天假,国家队的比赛结束,从葡萄牙返回北京后,我就赶紧回来了,到青岛时都快下午五点了,现在还在倒时差呢,”昨天上午接到记者电话,曲波表示自己刚刚起床,正准备收拾东西,“周一就要去陕西报到,所以时间也比较紧张。 ”

  曲波告诉记者,自己和陕西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2+1”的合约,“第三年陕西俱乐部对我有优先续约权。”大手笔的投入,让陕西在新赛季显得兵强马壮,对于自己在球队的前景,曲波充满信心,曲波表示,自己给自己的新赛季定下的目标,就是要做到比上个赛季更好,“让自己一直都有进步。 ”

  留恋 这只是外出工作

  曲波此前的职业生涯一直都是在青岛度过的,此番离开青岛,在岛城球迷中自然引起很大的震动。而在整个采访中,记者都能深刻感受到曲波对于离开青岛的不舍。在采访的一开始,记者曾提出想去曲波家中拍几张他收拾行装的照片,但是被曲波婉言谢绝,他一再向记者表示,自己去陕西只是暂时的,自己的家永远在青岛,“这只是一次暂时的离开,我不希望搞得好像要长久分别一样,这么多年,我和我的家人一直都住在青岛,我已经习惯了青岛的一切,以后我的家也会继续在青岛。现在去陕西,我只是出去工作一段时间,终究还是要回到自己家里,回到青岛来。 ”

  前途 三年后不会退役

  在和记者的交谈中,曲波几次说起中能都是用“我们队”或是“我们俱乐部”这样的称呼,说完之后才意识到的他会笑着说一句,“现在不能这样说了”。但正是这样的细节,真正体现出了曲波对于球队、对于青岛的那种不舍。3年之后,曲波将年近33岁,可以算得上是大龄球员了,但是曲波表示,自己没有想过要就此退役,“我觉得只要我保持好状态,3年之后肯定还可以继续替下去。 ”曲波表示,如果自己再次转会,青岛永远都是首选。

  ■对话曲波

  记者:“今年陕西队有不少大手笔,引进了一批优秀球员,你如何看待即将面临的竞争? ”

  曲波:“自己去了陕西肯定也要面临激烈的竞争,不过,我对这种竞争不是担心,反而是期待,因为在竞争中才能让自己更快地进步。 ”

  记者:“有报道说,你选择陕西就是想圆一个中超冠军梦,是这样吗? ”

  曲波:““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下来,我感觉很多的东西,当你一心想去追求时,往往得不到,反而是在你不再强求时,它就会来到,我现在踢球就是追求过程,而不是一心去关注结果,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把自己的每一步都做好就行了。 ””

  记者:“明天,中能要为你举办一个欢送仪式,参加这样的一个仪式,心中一定会有不少感想吧? ”

  曲波:““我一直在跟随国家队比赛,时间很紧张,仪式都是俱乐部在操办,我也是刚知道不久。更重要的是我也不愿意去想自己要离开这个事实,不愿意球迷们为我举行这样的仪式,我会受不了那种伤感。 ”

  记者:“但这都是俱乐部和球迷强烈要求的。 ”

  曲波:“是啊,我本来是不想搞这样的仪式,其实自己主要是担心现场看到球迷们,感情上会受不了。但俱乐部一直坚持要搞,很多球迷也盛情希望我参加,所以还是决定参加了。 ”

  记者:“很多球迷的确是心理上无法接受你的离去,你还会回来吗? ”

  曲波:“这只是一次暂时的离开,我不希望搞得好像要长久分别一样,这么多年,我和我的家人一直都住在青岛,我已经习惯了青岛的一切,以后我的家也会继续在青岛。现在去陕西,我只是出去工作一段时间,终究还是要回到自己家里,回到青岛来。 ”

  记者:“做为青岛足球的一面旗帜,你转会去陕西前有没有一些想对年轻队员说的话。 ”

  曲波:“我想告诉他们无论面临什么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多学习,作为一名球员,职业生涯是很短暂的,踢球不是一辈子的事,终究有一天,你要退役,要离开这片球场。所以我想告诉每一位年轻球员,要珍惜时间,多学习、多看书、多思考,这是对一生有益的事情。 ”

  记者:“想对中能俱乐部和青岛足球说些什么? ”

  曲波:“一是祝愿,祝愿球队新赛季取得好成绩,另一个是希望,希望更多的年轻球员迅速成熟。青岛足球不是靠某一个人,而是所有青岛人的,也应该得到所有人的鼓励与支持。 ”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