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再度重申有问题者快坦白 亚足联不处罚足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8日04:04

  “既然中心原‘一、二把手’都出现了违法犯罪的问题,中心内部再有更多人涉案也不奇怪。我真不希望再有人出问题了。可如果中心真还有人有问题,就赶快坦白吧。”昨天,在媒体报道了“包括1名女裁判在内的4名裁判被协助调查,足管中心还有其他中层干部有问题”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态说。他也再度重申,“有问题者”赶快坦白,争取宽大处理。

  ■沈黄颖若有事说明女足也有问题

  昨天,有媒体报道,除陆俊和黄俊杰外,另有两位裁判疑似“被协查”,分别是前国际主裁周伟新和河北籍的女裁判沈黄颖,不过韦迪强调,目前他本人能够确定被协查的裁判只有黄俊杰,其他还未听说。一位熟谙女足工作的业内人士昨天透露,“沈黄颖已经40多岁,马上就要退休。这个裁判在女足界还是很有名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胆儿大,敢吹。所以如果她有事儿,说明赌球、假球已经渗透到女足。”至于周伟新,裁委会执行秘书李冬生昨天表示,“他近两年已经退出裁判执法一线工作。”“周伟新人脉比较广泛,在广州足球界也算是响当当的人物,他如果被协查,可能跟张建强被捕有关吧。”一位圈内人士说。韦迪对于频频爆出的裁判被协查传闻重申,“我们全力支持这次反赌打假行动,我们裁判人多。再不成,就聘用外籍裁判。”

  ■韦迪重申有问题者主动坦白

  足管中心目前气氛非常紧张,部分中心人士在肯定此次反腐倡廉教育整顿的必要与重要同时,也对日常业务工作受到影响感到担忧。昨天一位人士表示,“我们希望这次反赌打假行动坚决,但也希望迅速结束,毕竟现在的工作任务很重。”对于中心可能还有其他中层干部甚至普通工作人员牵扯到反赌打假风暴的传闻,中心成员们大多不愿过多表态,不过有人分析说,“如果我们中层干部还有人有事儿,恐怕也不是最近几年提拔的年轻干部,因为只有老人才可能建立牢靠的关系网,他们的权力才能触碰到这些事儿。”

  韦迪表示自己不能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随意猜测中心哪个同志有问题,但如果真的还有其他人出问题,就请他(她)自己坦白。“有关部门对足坛打假反赌有着坚持到底的决心,坦白交代并不意味着逃脱法律的制裁,但起码可以受到从轻处理。”对于足管中心是否有人在谈话中“主动坦白交代”,韦迪的回答是:“内情我不能泄露。”

  张吉龙外交有成效 亚足联不处罚中国足协

  借上月下旬赴卡塔尔多哈参加亚洲杯组委会会议的机会,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同时也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向亚足联主席哈曼、秘书长阿莱克斯就发生在中国足球界的假、赌丑闻进行了情况通报。亚足联表示,既不会对中国足协追罚,同时也不会减少目前中超联赛4张的亚冠入场券数量。

  昨晚,回到北京的张吉龙向本报记者透露,他已经与哈曼等人就中国足球的丑闻及我国有关部门全力打假、反赌进行沟通。“现代科技这么发达,哈曼先生及亚足联早已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我们联赛的假、赌事件。”据张吉龙称,哈曼对于去年支持自己出任国际足联执委的“盟友”、原足管中心主任南勇被捕深感痛心与遗憾。不过哈曼和阿莱克斯都表示,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经过16年的艰辛努力已经达到相当的发展规模,中国足球在“亚洲展望”及“校园足球”推广方面取得的成就让亚足联相信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实力与潜力。

  张吉龙确认,亚足联不会为这个事再罚中国足协的。“至于国际足联,现在我们与他们关于这件事的沟通还没有具体展开。”本月底,张吉龙将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亚足联执委会今年的首次工作会议,关于南、杨被取消亚足联职位后,是否还由中国足协派人顶替的问题将会得到答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到任不久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主管联赛的副主任于洪臣目前还不是中国足协的成员,他们必须根据协会章程通过足代会推举、选定才能成为足协成员,继而赴国际足坛为中国足球谋福利。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