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脚踝扭伤首节下场 阿联不幸成“玻璃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08日07:28

  本报讯

  昨天,篮网虽然以113∶93逆转尼克斯,但易建联却因为左脚踝受伤,首节下场后就再也没有回来。阿联今天将接受复查,如果严重,很有可能连续三个赛季中途报销。

   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2分27秒时,阿联一边跟着钱德勒后退,一边随时准备协防,结果左脚不慎踩到钱德勒的脚上,随即倒在底线附近。阿联双手捂着左脚踝,表情非常痛苦,在训练师和助理教练的搀扶下,阿联一瘸一拐返回更衣室,随后再也没有回到场上。

   本赛季,易建联已经因伤缺阵了24场,而昨天又一次受伤,使他变成不折不扣的“玻璃人”。赛后,球队对易建联进行了X光检查,其左脚踝并没有出现结构性损伤(骨头没事),不过进一步的情况还要等今天做完核磁共振之后方有定论,不排除有较坏的结果。

从进入NBA开始,易建联就不断遭遇伤病的困扰,这位在CBA很少受伤的大个子,为什么到了NBA之后俨然变成了“玻璃人”?

  在CBA那样的对抗环境下,易建联不需要怎么费力就能够在内线风生水起。而NBA与CBA的对抗程度有天壤之别,这种对抗激烈程度的落差,导致他无法很快适应,加上易建联本身就是适应能力较弱的球员,更使得他力不从心。

  受伤还有很大部分原因,是易建联自己缺乏保护措施以及应变能力不佳造成的。易建联打法比较强硬,但缺乏变化,怎么能够扛得住黑人运动员的肌肉棒子?

  此外,易建联在CBA和国家队期间小伤不断,当在NBA遇上高强度对抗后,此前长期积攒的小伤,便集中爆发。

  根据易建联前几次受伤后的情况以及近期的状态,这次意外的受伤可能让他再次丢掉首发位置。 案例

  上赛季在主帅弗兰克手下,易建联2009年1月前都是雷打不动的先发。1月11日对阵雄鹿的比赛中,易建联指骨骨裂,休息了一个月,等他复出后,首发位置已经被安德森替代。不仅如此,就连鲍比·西蒙斯都排在了他的前面。

  本赛季开始后,易建联也一度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但在一次严重受伤之后,首发位置被维兰纽瓦取代。 评估 易建联如果在后半个赛季复出,基本上逃不掉替补的命运。

  无论是他还是姚明,不断的受伤都与体力不支有着莫大关系。NBA一个赛季82场比赛太过漫长,所以打到全明星赛前后,通常很多在上半程表现出色的球员会遇到瓶颈期,而易建联在这方面更加突出。

  结论:结合易建联前两个赛季的情况,如果他能够在本赛季末复出,打主力的可能性并不大。(李文武)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