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遭冷落变身打铁匠 意大利状元为阿联授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2月20日11:31

篮网VS猛龙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新泽西网以89:106负于多伦多猛龙、遭遇本赛季第50场失败,中国球员易建联似乎也遭遇本赛季最寒冷的冬天。此役,阿联全场13投2中、得到5分,成为名副其实的“铁匠”,而与易建联球风相似的意大利状元巴格纳尼则是凭借着55%的命中率、砍下13分,带领猛龙避免客场两连败。

  易建联进入联盟已经两年了,然而有关阿联球风问题始终成为中国球迷及各家媒体关注的焦点。从当初的密尔沃基雄鹿到如今的新泽西网,外线中投一直都是阿联主要的得分手段,然而随着赛程的深入、对手重视程度的增加,阿联总是难以摆脱赛季初火爆、赛季末平庸的惯例。

  其实像阿联这样球风偏软的国际球员联盟中比比皆是,意大利状元秀巴格纳尼就是最具代表性人物。当阿联第一节6投0中,只有3个篮板入账的同时;巴格纳尼则是砍下5分、抢下3个篮板;他们两人球风相似、身体素质相似、球场位置相似,但是最终收获的数据却是大相径庭。

  与阿联一味的等待队友传球然后中投相比,巴格纳尼同样也是开局中投不进,不过当意大利人感觉手感不佳之后他便突破内线造成对手犯规、迫使篮网收缩内线。

  第二节,巴格纳尼与易建联几乎均是“0贡献”。阿联得到1分、1篮板,尽管意大利状元秀只有一个篮板,但是巴格纳尼却是死死盯防住了阿联,一次篮下对位、巴格纳尼更是硬生生送给阿联一记“火锅”。

  纵观上半场,阿联最核心的问题是持球后无法对篮筐构成威胁。当巴格纳尼站住位置成功封堵住阿联的突破路线后、阿联无非两种选择:1.投篮;2.传球。两节战罢,阿联8投0中、这样的糟糕手感更加让巴格纳尼不必步步紧逼。

  越是投篮不进、自信心越受挫,而队友也越不敢将球交到阿联的手中,第三节,阿联继续中投打铁的噩梦,不过好在第二次面对巴格纳尼时阿联主动改变进攻手段。

  见到意大利人距离自己有一步距离,阿联强行突破、尽管过程磕磕绊绊,好在阿联最终还是将巴格纳尼挤开、双手将球扣进篮筐。阿联终于运动战得分,但他的队友们似乎并不信任这位中国大男孩,之后数次进攻阿联甚至连皮球都未碰到。

  最后一节,阿联曾再次扣篮得分,但这只是昙花一现。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 ·阿联手感糟糕仍打32分钟 太空易一数据冠绝全队
  • ·易建联遭冷落变身打铁匠 意大利状元为阿联授课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哈里斯人仰马翻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