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出现疑似“让局”迹象 排球联赛计分办法惹争议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08日06:38
  客观来说,新的计分办法从比赛看确实激励了各队的斗志,打到4局决胜负和打满5局的场次猛增。排位赛男、女各90场比赛,男排打满5局的场次有27场,女排打满5局的场次多达48场。这样一来确实充分利用了电视直播的时间段,吸引部分球迷再次回到了赛场。

  然而,这种积分办法最让人担心的就是排位赛阶段积分多的队伍是否会“让局”。从排位赛的全过程看,还是出现了疑似“让局”的迹象。回顾排位赛全过程,男线赛事的前7轮35场比赛中,只有3场打满5局,这阶段应该是形势不明朗期间。而后,打满5局的场次明显增多。很难不让人产生“有鬼”的想法。

  不过,任何一种赛制在实行之初,都不会是完美无缺的。本赛季试行的胜局积分赛制更是漏洞多多,无论如何都不应出现胜场多的队排在胜局多的队伍之后。

  从目前来看,世界男排联赛的计分规则就很好,3:1或3:0,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3:2,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这样,实力强的球队不希望打到第5局,而弱队则反之。这样的规则既避免出现过多的问题,又鼓励了弱队的积极性。(何鹏楠)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