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同样是落后时逆转对手 巴萨皇马两豪门悲喜不一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08日14:12

  同样是逆转对手,但是最后却遭遇不同的结果。昨天凌晨西甲第25轮的两场焦点战,两支夺冠热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先后亮相,在同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银河舰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进三球逆转获胜。而巴萨在两度落后之下都扳平比分,当却因为脾气暴躁导致锋线大将伊布和主帅瓜迪奥拉双双被罚出球场,最终只得以2:2同阿尔梅利亚握手言和。

  逆转悲剧

  巴萨艰难扳平

  一心想保住自己的联赛霸主地位的巴萨,一到阿尔梅利亚的主场就遭遇当头一棒。比赛开始仅仅第12分钟,他们就被对手攻破大门0:1落后。昨天对手将巴萨研究得相当透彻,在运动战中巴萨找不到一点机会,直到第42分钟,梅西(右图)才利用任意球在阵地战中扳平比分。

  不过很快队长普约尔却让巴萨又走向了悲剧,第57分钟,解围不慎的西班牙人将球踢进了自家大门。接着主帅瓜迪奥拉因为抱怨裁判被罚出场,之后伊布拉希莫维奇又因飞铲对手被红牌直接罚下。此时梅西又成为了巴萨避免失败的救世主,阿根廷人在第66分钟梅开二度,最终以2:2客场战平对手。似乎梅西只有在西班牙才能发挥出自己的天赋,而在国家队他通常是被埋没。

  尽管只是将败局逆转成为了平局,不过瓜迪奥拉对球队的表现给予了表扬。他认为在一场可能是平局,甚至输球的比赛中,球队追了回来相当不错。当对于当值主裁,他满脸怒火。本场比赛之后,梅西以19个进球高居射手榜第一,但是巴萨榜首第一位置不保,尽管同积62分,他们却因为净胜球只能排在第二位。

  逆转喜剧

  皇马补时取胜

  第59分钟,伯纳乌体育场上方悬挂着刺眼的0:2。不过在接下来30多分钟的时间中,皇马连进三球逆转,完成一部英雄史诗般的逆转大戏。从过程来看,这确实是一场心惊肉跳的比赛,银河舰队最终也以一场喜剧收场,没有搞砸自己的108岁生日庆典。

  由于比赛时间比巴萨晚两个小时,当皇马比赛开始时,球员们已经知道这是一个超过对手的好机会。当天还是皇马108岁的生日,用胜利作为生日礼物显然是必须的。然而胜利的取得似乎通常要遭遇考验,就如同唐僧修成正果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开场第10分钟,阿隆索送给塞维利亚一个乌龙大礼;第52分钟德拉古蒂诺维奇将比分改写为2:0。

  在绝境之中,皇马在第60分钟开始反击。C罗首先扳回一城,接着拉莫斯头球扳回比分。在第92分钟,范德法特在伊瓜因射门被扑出的情况下,补射将比分反超,最终以3:2逆转战胜塞维利亚,取得主场13连胜。并且以净胜球的优势,荣登西甲积分榜首位。

  赛后佩莱格里尼表示自己大舒了一口气:“终于可以不用再看别人的脸色了,机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本周三凌晨,皇马即将欧冠中面对里昂。首回合他们以0:1败走热尔兰球场,这这样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之后,皇马势必士气高涨,力争摆脱连续五个赛季不入欧冠八强的魔咒。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