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走进海湾城市多哈:碧海银滩 弯月形的奇迹(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8日17:44
多哈
多哈

    搜狐体育讯 多哈(Doha),是卡塔尔国首都,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北面一个小半岛的东部沿海,波斯湾著名的海港,是卡塔尔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全国最大城市和第一大港,也是全国人口最集中的地区,其中大部分为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讲阿拉伯语。

  历史上的多哈是一个以打捞鱼虾为主的贫穷落后的小城镇,房屋都是用土坯、珊瑚石建造的,也有用椰枣树叶覆盖的茅屋。1882年英国殖民者入侵卡塔尔, 1916年强迫卡塔尔酋长接受奴役性条约,使卡塔尔成为英国的“保护国”。卡塔尔经过长期斗争,1971年9月1日宣告独立,多哈从此获得了新生。

  由于石油财富的开采,国内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都多哈的面貌逐渐变了样,现在的多哈城已经成为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城市,而且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滨海大街是多哈最漂亮的大道,面临海湾的街旁栽满了阿拉伯橡胶树和加利树,幢幢楼房掩映在绿荫之中。富丽堂皇的多哈王宫,精雕细镂,金碧辉煌。

  而居民的住宅多为庭院式建筑,小巧玲珑曲径幽深,院墙上青藤攀缘、鲜花怒放,院内芳草如茵、喷泉不绝,显得古朴而典雅。全城最醒目的建筑莫过于圆顶的清真寺和尖尖的宣礼塔了。著名的大清真寺耸立于海滨,其大厅宽敞高大,顶部呈穹窿形,一人诵经,如空谷传声,万壑共鸣。

  位于市中心的高大挺拔的宣礼塔的台阶,是用绿色优质大理石铺就的,其实这是一座钟楼。建在海滨大道上的萨格尔金字塔式的金字塔,颇具现代特色,其底座大厅有一个大型的展览馆,定期展出世界各国最新的汽车,供人们订购。

  多哈新城区的建筑布局十分讲究,大部分建筑都不重样,街心公园比比皆是,青翠的芭蕉树齐整如一,令人赏心悦目。由于多哈重视绿化工作,没有污染,因此这里的海滩一直享有“银色沙滩”的美称。

  小贴士

  ● 简介北纬25.26,东经51.56,人口约40万,语言阿拉伯语、英语、乌尔都语,宗教为伊斯兰教。

  ●气候多哈是典型的热带气候,夏季(5月—10月)炎热干燥多风;冬季较为凉爽舒适,时而下雨,湿度较高。旅游的最好季节是11月—3月之间,推荐带上一些羊毛衫。

  ● 多哈国际机场(DOH) Tel: 462 2999. Website: www.dohaairport.com距离市中心5公里,拥有超过20个国际航班,首当其冲的当然是世界上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卡塔尔航空。该市许多酒店均可在机场大厅预定,而排列整齐的豪华出租车(橙白相间)把游客载到市中心,另外,机场的航班到达大厅里也提供租车服务。

  ● 多哈的交通公路的路况很好,右行。限速为50公里/时—120公里/时,前排人员必须系安全带,多哈的警察非常严格,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另外,卡塔尔是没有铁路的,而公共交通也不发达,也没有自行车。不过城市并不大,所以步行就可以逛遍。

  ● 食宿有众多的酒店,各种档次。这里著名的高级酒店有:Sheraton Doha Hotel and Resort, Doha Marriott Gulf Hotel, Ramada, Sofitel, Sealine Beach Resort, Oasis, Shezan, Doha Palace, Regency等。有各种档次的本地餐厅满足不同需要,当然,好酒店里的餐厅也是很不错的。

  ● 食卡塔尔人对餐饮非常讲究,尤其是早餐讲究色味结合。他们在吃早餐的干酪或酸奶酪时,一般都要滴上些金黄透绿的橄榄油,还要配上绿色的黑色的小橄榄作点缀。早餐他们还喜欢吃“焖蚕豆”,就是用蚕豆、大蒜和橄榄油等。卡塔尔人中、晚餐一般都是以蔬菜、水果为主。制作菜肴喜用大量的香味调料相配。用餐习惯与其它伊斯兰国家一样,也是以手抓饭取食。卡塔尔人的膳食以米饭、牛羊肉为主,也喜欢吃海味。招待贵宾多用烤全羊,在羊肚里填上米饭再烘烤,别有风味。有时也请客人吃椰枣饭,用椰枣、松子和葡萄干炒米饭,香甜可口。招待客人吃的海味是烤鱼和蘸汤大虾。一种用做烤鱼菜的鱼名叫“哈穆拉”,颜色发红。肉质鲜嫩,一般重10多斤,用松枝烤熟,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蘸汤大虾是将大虾油煎或水煮后蘸上用羊肉末制的作料汤,鲜美爽口。吃饭时,宾主依次盘坐在地毯上用手抓食,宾主边吃边谈,一顿饭常常长达一、二个小时,最后送上咖啡,客人喝几口咖啡后,便可以起身告辞。同其他伊斯兰国家一样,卡塔尔严禁穆斯林食猪肉,饮烈性酒、禁烟,而且禁赌,如有违犯严加惩处,对外国人也不例外。

  ● 购市场里还可以找到当地很具民族特色的工艺品市场,比如金饰、生活用品、陶艺品、咖啡、编织品以及形状各异的纪念品,当然还有椰枣,椰枣的颜色显得鲜亮极了……市场里杂七杂八的货物和人来人往形成极为鲜明的对比。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