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卢卡斯自曝被“骗” 接姚明邀请以为是加盟火箭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08日21:19
卢卡斯组图

  拿到40分的约翰·卢卡斯是昨天双星与上海队比赛最耀眼的明星,他现在在CBA炙手可热,不仅因为他已经成了CBA全明星赛南区队的首发队员,而且他曾经在火箭队效力的背景,也让他成为仅次于马布里外最受关注的CBA外援。

  说起卢卡斯到CBA来打球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今年秋天,正赋闲在家的卢卡斯仍在积极联系NBA球队,但有一天晚上他接到了前火箭队队友姚明的电话:“约翰,到我的球队来打球吧! ”当时卢卡斯并不知道姚明已经买下了一支中国球队,他的第一反应以为是姚明代表火箭队来邀请他呢,于是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直到他到休斯敦后才明白,原来姚明邀请他去中国打球。虽然当时是有点被“骗”到上海,但卢卡斯现在已经爱上了这个中国的大都会城市,“我非常热爱上海!”卢卡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卢卡斯的英文名字也非常有意思,他的全名叫 “John·LucasⅢ”,也就是叫约翰·卢卡斯三世。这样的名字对中国人来说有点不容易理解,但在美国却也属于比较正常。这个“三世”的由来,是卢卡斯的爷爷、爸爸和他都叫同一个名字——约翰·卢卡斯,为了能够区别这祖孙三代,只有在他的名字后面加个罗马数字三来表示了。

  祖孙三代约翰·卢卡斯都在NBA打过球,而且“三世”还不算最有名的,卢卡斯的爸爸“二世”在美国篮球界声名显赫,他曾在1976年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一直担任火箭队的主力后卫。在NBA打了14年球退役后,卢卡斯二世还担任过76人、马刺以及骑士队的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卢卡斯还有个弟弟现在正在美国NCAA大学生联赛中打球,今年极有可能会参加 2010年NBA的选秀。一门全是篮球精英,也难怪卢卡斯在球场上如此威猛无比了。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