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选拔王皓被减肥拖累 王涛揭状态差背后隐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09日08:36

  海湾两站乒联巡回赛打完,国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也紧随而来,明天将分别在哈尔滨和天津两地开拍,谁最有希望冒尖,拿到这次选拔赛两个名额呢?

  国乒高手如林,谁杀出都不意外。近期为体重烦恼的王皓仍是头号热点,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巡回赛,王皓早早输球,状态不见复苏。据悉,他这次换了新球拍,将以崭新面貌竞争直通席位。

  这一次男乒直通选拔赛,8名选手捉对厮杀,规则仍沿用淘汰赛制,抽签结果如下:马龙VS郝帅、王皓VS雷振华、马琳VS陈玘、王励勤VS张继科。男乒主帅刘国梁“整”王皓有点手软,要求只有一条,必须将多余的赘肉减下来。

  但一时半会想瘦下来,绝非易事。八一队主帅王涛那边道出隐情:海湾两站王皓输球,都是“减肥”所致。光想着减体重,不练技术了,王皓顾此失彼,能不挣扎吗?王涛以身说法,言自己当年很胖,无碍球场上勇猛依旧。

  本来就是胖子的王涛这是安慰王皓,自食其果的王皓自然清楚。莫斯科只是一届世乒赛,刘国梁着眼未来,两年后伦敦奥运会,队伍中绝对不允许“胖子”存在。无机时代,球员场上跑动增加,一副匀称身板是最起码要求。

  这次王皓的第一个对手雷振华,是队内积分第9名递补上来的,实力较弱。但即便王皓能过这一关,想要冲击选拔赛冠军,难度仍然很大。其余六人,可以说都比王皓有状态,海湾两站,王励勤拿到卡塔尔站冠军,马琳是科威特站亚军,马龙、张继科状态不俗,至于郝帅、陈玘两位,由于排位靠后,正憋着劲要冲击对手呢。

  外界盯着王皓,皆因他是男乒的核心,如果通不过选拔,男乒脸面上挂不住啊,而这恰恰是甩给王皓的最大包袱。(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