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复出不看重成绩 孙海平确认目标“进决赛”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9日15:58

  昨天晚上,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领衔的中国田径队出征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感冒加上脚伤处的炎症,让刘翔的世锦赛前景堪忧,但刘翔团队仍表示,会在本届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全力以赴,田管中心的领导也认为,成绩不重要,是应该出去走走的时候了。

  最后确认参赛

  昨天上午,刘翔进行了最后一练。训练中,刘翔没有换上钉鞋,只穿了普通的跑鞋。

  由于60米栏只有刘翔和史冬鹏有参赛资格,少了其他几个队友,刘翔也不再像在上海时不停地和伙伴说笑,表情比较严肃,每次跑完都低着头往回走,像是在思考什么。

  训练结束后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透露,就在前一天,教练组和田管中心的领导还特意征询了医生的意见,得到医生的最后确认后,才没有改变这次去多哈参赛的计划。

  “这项比赛刘翔只要顺利比下来就可以了,还是安全第一,保证他的脚不再出现问题就好。”孙海平表示。

  带着器械出征

  前几天脚伤处出现炎症,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刘翔自己也反映,目前跟腱处仍有酸痛感。

  “这是所有人都无法预计的,我们现在带足了药膏,也带了一些器械,医生也会同行。”孙海平昨天说:“到了多哈刘翔也会抓紧治疗,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孙海平说,虽然把比赛目标定为进决赛就行,但就连他自己都比较犹豫。“进了决赛后,如果要拿冠军肯定就要拼,如果刘翔的脚100%好了,那多哈我们会全力拼,可要到时还有问题,那我们就会有所保留。”

  领导不给压力

  昨晚在机场,田管中心的领导都前来为队伍送行。对于大家关注的刘翔,田管中心冯树勇说,刘翔目前的身体状况他非常了解,但他依然鼓励刘翔去多哈。“对他来说,每参加一次大赛都会更有经验,都是迈向伦敦奥运会的坚实的一步。”冯树勇说。

  “大家并不能因为刘翔跑出一场好成绩,就证明他的身体再没有问题了。”冯树勇昨天强调:“不光是田管中心,就连孙海平教练也说,去年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刘翔绝对是超水平发挥,他还没有能力将自己的成绩稳定在这个平台上,因此,多哈室内赛请大家不要过多地拿他与罗伯斯来比。刘翔仍然需要更多时间去恢复,这样才能更加强大。”(文/罗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