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脚部伤处突发炎症 出征多哈目标仅为进决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2:28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度过了一周忙碌的“两会”生活后,刘翔于北京时间昨晚乘机离京,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其教练孙海平临行前向媒体交底,这是刘翔除北京奥运会外,征战世界大赛以来赛前状态最差的一次,目标仅为进入决赛。

  昨天上午,刘翔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馆里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他穿着无钉跑鞋进行了有栏练习,还着重练习了起跑。身为政协委员的刘翔近一周每天上午训练、下午参加会议,忙碌加上对北京气候不适,不慎患上了感冒,每天还要到医院打点滴。偏偏此时脚部伤处又突发炎症,难怪孙海平坦言:“这可能是除北京奥运会外,刘翔参加世界大赛前状态最差的一次,所以大家对他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他认为,如果不发生意外,刘翔在60米栏上的真实水平大概在7秒60左右,这个成绩显然不如古巴的罗伯斯和美国的特拉梅尔等人。特拉梅尔今年跑出过7秒41,罗伯斯和其他两名美国选手的水平也在7秒50左右。

  孙海平忧心忡忡地表示,原以为刘翔的伤已基本痊愈,但如今看来还需要半年左右,“跟腱缝合处有一个硬块,时常引起炎症,一用力就牵动周围组织,酸疼感强烈,把握不好有复发的可能,因此现在安排训练量像走钢丝一样小心翼翼。”他透露,虽然炎症对刘翔影响不大,但随行团队仍带足了药物和器械,刘翔抵达多哈后会继续抓紧治疗。对于刘翔复出后首次在国外参加大赛,他表示只要“完整地比下来,脚没出任何问题,就算完成任务”。面对紧密赛程,如何在有伤情况下合理分配体能,则是最令孙海平头疼的,“一天比3枪,预赛不会全力以赴。复赛在战胜对手的同时又要为两小时后的决赛有所保留,是一个大考验。”

  对于成绩,刘翔本人心态也很轻松:“希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入决赛,把整个过程顺利比下来。我知道自己现在的实力有多少,冠军应该会在罗伯斯和特拉梅尔之间产生。我还是参与为主,希望多感受比赛气氛。”

  孙海平介绍说,刘翔今年还计划参加世界杯,亚运会,日本大阪、韩国大邱、上海国际大奖赛等国际比赛,并坦承今年只是刘翔的“过渡年”,不会过于看重成绩。刘翔在受伤期间加大了专项力量训练,许多指标明显提高,这为提高成绩打下了基础,“伦敦奥运会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孙海平说。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