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大阪钢巴VS河南建业

河南亚冠前瞻:客场保平算胜利 鲁能是前车之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9日22: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18:00,亚冠联赛第二轮将继续进行,G组里中超联赛的“黑马”河南建业队将远赴日本,客场迎战前亚冠联赛冠军大阪钢巴队。对于首轮未能在主场拿下弱旅新加坡军团的河南建业队来说,此次客场作战恐怕也是凶多吉少,保平就算胜利。

  首战未能全取三分将自己“逼上梁山”

  2月24日,河南建业队迎来了自己在亚冠联赛的首秀,对手是弱旅新加坡军团队,几乎没有人怀疑河南会在主场战胜对手。但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河南队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0-0逼平。比赛中,河南队有多达22脚射门,3次击中球门立柱,但是却没有换来一个进球。

  首战未能全取三分,让河南建业队的处境十分的危险。毕竟在小组最弱的新加坡军团身上都未能全取三分,让他们在开局已经处于被动。虽然,大阪钢巴队和水原三星队在首场比赛也是0-0首场,但是河南建业要想在接下来迎战J联赛球队大阪钢巴以及韩国足协杯冠军水原三星身上取分,似乎是难上加难。现在,他们只有全力冲击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客战大阪保平就算胜利

  继首轮国安1-0力克墨尔本胜利、鲁能1-0决杀广岛三箭之后,亚冠次轮长春亚泰队也在主场9-0狂胜印尼冠军佩西普拉,国安更是客场3-1力擒川崎前锋取得了两连胜。这样一来,河南建业队就成为中超四强中唯一还没有胜利的球队。

  此次客场的对手大阪钢巴队被公认为本组最强的队伍,球队核心远藤保人刚刚获得了亚洲足球先生的称号,除此之外,球队还拥有杜杜、儒尼奥尔等实力派外援。大阪钢巴队不仅近几年在日本职业联赛上成绩优异,亚冠联赛上的表现也令人羡慕,2008年更是一举获得了亚冠联赛的冠军。而在对阵中国球队方面,大阪钢巴队也非常出色。在上届亚冠小组赛中,大阪钢巴队主场3-0狂扫山东鲁能队,客场也是1-0力克山东鲁能。

  对于首次参加亚冠的建业队而言,3月10日与大阪钢巴的比赛肯定将会是一场恶战虽然亚冠第二轮的对手实力强劲,对于这场关键的比赛,建业队虽然保持低调,但也不甘心束手就擒,其实,河南建业队最实际的目标就是保平争胜。主教练唐尧东就表示:“力争在客场也能有所收获。”

  山东鲁能是前车之鉴

  作为亚冠新军,河南建业在征战亚冠联赛方面的确没有什么经验。不过,他们也不是一无是处,毕竟作为中超季军,他们还是有实力与对手一较高下的。对方实力强,又是客场比赛,做好防守肯定是第一位的,这几年来,稳固防守,伺机反击,一直是建业在强队身上屡试不爽的“法宝”。

  除了打好防守反击这一法宝,河南队也可以从以往的中超球队迎战日本球队的历史中找到一些信息。特别是09赛季的山东鲁能队更是河南建业队值得关注的,作为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作客大阪时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90分钟里完全被对手压制住,最终0-3惨败在对手脚下,亚冠首场比赛就以完败而告终。

  河南队面临着和山东鲁能几乎一样的境地,而且自己的实力也不比山东鲁能强多少,河南建业队要想在自己的首个亚冠赛季留下好的印象,就必须全力以赴,尽自己200%的努力,即使输也要输的有尊严,让对手对我们有所畏惧,毕竟我们可以回到主场再奋力一搏,在对手身上拿分。(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