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铁血队长死亡边缘救拜仁 赛季欧冠首球价值千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雨
2010年03月10日06: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09/10赛季冠军杯八强比赛的第二轮比赛开战,在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里,拜仁慕尼黑客场2-3不敌佛罗伦萨,双方总比分站成4-4平,拜仁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艰难晋级八强。队长范博梅尔也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了自己本赛季欧冠的第一球,成为球队晋级的关键人物。

  拜仁最近饱受伤病的困扰,所以主教练范加尔只能把年仅17岁的小将阿拉巴放入首发阵容,比赛刚刚开始,拜仁就发动了猛烈的攻击,可惜虽然在中场拼抢中获得不少优势,但是却无法形成更好的射门机会,第27分钟,巴尔加斯利用拜仁的后防失误打入一球,取得了晋级的主动权;第54分钟,约维蒂奇将比分改写为2-0,拜仁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第60分钟,拜仁队长范博梅尔挺身而出,在禁区外围抽射得手,将拜仁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但是仅仅3分钟过后,约维蒂奇又帮助佛罗伦萨攻入一球,3-1的比分将会让拜仁被淘汰出局;好在1分钟之后,罗本在27码处的世界波彻底封闭了佛罗伦萨的晋级之路,最终主队3-2战胜拜仁,但是德国霸主凭借客场进球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中的这个进球是范博梅尔本赛季的第一个欧冠进球,而在前面他所参加的5场比赛里,拜仁队长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其中有三场比赛的赛后评分都是不及格的5分,上场和佛罗伦萨比赛的赛后评分也仅有4分,然而在两场关键的比赛里,范博梅尔却有着超人的发挥:小组赛与尤文图斯的第二轮比赛,已经基本晋级无望的拜仁在范博梅尔和队友们的努力下上演了绝地反击的精彩好戏,客场4-1战胜老妇人,淘汰对手进入16强;在今天的比赛中,拜仁客场0-2落后,至少需要两个进球才能保证球队晋级,范博梅尔再次做出表率,用一记精彩的进球重新点燃了队友们的斗志。

  范博梅尔在联赛中的数据也并不漂亮,直到第25轮联赛为止,仅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但是他和施魏因斯泰格本赛季在后腰位置上搭档却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他的传球和视野配合小猪出色的大局观,再加上两人球风上都特有的一股不屈不挠的狠劲,拜仁常年腰软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本赛季是范博梅尔在拜仁的第四个赛季,虽然在进球助攻的数据上都呈现下降趋势,但是荷兰人对于拜仁却变得越发的不可或缺,在有了里贝里和罗本这样的进攻好手之后,范博梅尔拥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完成球队的周转和调配,这也是他最为擅长的比赛方式,在今天的比赛里,他以一个队长的身份尽最大的能力帮助球队晋级八强,而这也是球迷们最愿意看到的范博梅尔,不屈而坚韧的拜仁队长,相信在拜仁这段伤病时期,范博梅尔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带领球队走出低谷。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