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陕西队不怵风雪训练热情高 特殊篮球赛训练体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10日06:47
  上海的气温还在降,浐灞的热情还在涨。昨天上午,在时断时续的大雪中,朱广沪带领浐灞队进行了一堂生动的体能训练课,而下午全队则小憩、休整。

  朱广沪说:“本周内浐灞队将会以体能训练为主。”也许有人可能会觉得这样的训练有些枯燥和乏味,但实际上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朱广沪所安排的体能训练一点也不枯燥和乏味。昨天上午10点,在朱广沪的带领下,浩浩荡荡的浐灞大军首先来到了篮球馆,用一场特殊的篮球比赛拉开了这堂体能训练的序幕。

  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篮球比赛,朱广沪所安排的这场篮球比赛非常特别,比赛用球其实是足球,人数也不是10人,而是20余人。平日里只会“用脚说话”的浐灞全体队员,对于这样的安排自然感到非常新鲜,因此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除过激烈的拼抢、对抗之外,始终还有不绝于耳的笑声。

  孙继海果然身体素质很好,弹跳、封盖很出色,只是手感不佳,投篮的感觉差了一点。而王赟不愧为技术流的球员,在篮球场上的他传球和足球场上一样精准、一样有穿透力。投篮动作最为标准的要数于海,只是可能由于手中球太轻的缘故,才导致他的出手不是重了就是轻了。

  看着队员们在场上生龙活虎,笑声不断,两名助理教练宫磊和朱永胜也忍不住技痒加入到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比赛中。有了他俩的加盟,场上的气氛活跃了许多,场馆内的笑声更隆了,以至于在一旁训练的职业篮球队员们也忍不住要向这边偷偷瞄上几眼。

  当然,用手投篮只是这场比赛的一个单元,十几分钟之后,“主裁判”谢峰一声长哨吹停了比赛,他在和朱广沪交流了几句之后,要求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须用头去完成最后的“投篮”,当然所谓的得分也只不过用头必须把球顶在篮板上。在这个环节当中,表现最好的,屡屡能够为本方得分的则是浐灞队的几名后卫曹欢、郑涛和忻峰,其实这也应该是预料之中的,因为作为后卫他必须也应该具备这样的判断意识和头球能力,否则怎么能够在足球场上保证浐灞队的大门不失。

  这堂体能训练课其实还有第三部分,即器械训练,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浐灞全体队员这个部分也完成得非常出色。因此11点刚过不久,朱广沪便叫停了训练,浐灞队就这样在歌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训练。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