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摒除杂念给自己减压 飞人:这比赛重在参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0日08:58

  北京时间昨天刘翔一行抵达多哈,正式开始为室内世锦赛做最后冲刺。而在飞抵多哈之时,虽然刘翔等人受到了当地华人的追捧,但教练组还是奉行低调政策,表示整个赛程将会以“摸底为主”。

  临行:“秘密武器”随身

  8日一整天,刘翔都待在北京进行国内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让人意外的是,刘翔并没有穿上钉鞋,而是穿了一双普通的跑鞋。教练孙海平表示,他们特意征询了医生的意见,认为刘翔的脚伤问题不是很大,所以才没有改变这次去多哈参赛的计划。“这项比赛刘翔只要顺利比下来就可以了,还是安全第一,保证他的脚不再出现问题就好。”孙海平表示。

  多哈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的预赛将在12日进行,目前距离该项比赛开始还有2天的时间。为了更快恢复,刘翔这次前往多哈,还带了“秘密武器”——按摩床和消炎药。孙海平教练表示:“刘翔目前脚局部有些发酸,有些炎症。刘翔本人希望能去多哈比一下,当然对刘翔来说,这次去多哈不是要跑出多好的成绩,主要还是去感受一下国际大赛的氛围,找找感觉。目标的话,还是进入决赛就可以了。”

  事实上,刘翔现在的身体状态的确让人揪心,8日晚间临行前,接受记者采访的刘翔显得不是很有精神,寥寥数语中还夹杂着咳嗽,叫人很担心。但对于比赛,刘翔似乎已经给自己减压,疲惫的脸上并不存在多少负担,“毕竟从伤愈复出到现在,还没有经过很好的系统训练,然而这次比赛还是想去比比,重在参与,自己的想法是进入决赛就可以。”

  抵达:美女迎接“飞人”

  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飞行,昨日上午刘翔一行终于抵达多哈。飞机一落地,刘翔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情,三个华裔姑娘的迎接让飞人受宠若惊,而华人举起“刘翔加油”的横幅,更是让他感觉到如家般的温暖。但这样的场面并没有让教练组“沉醉”,据孙海平透露,在飞机上的这10小时,他们已经开始给刘翔用药,力求不浪费一点时间。

  而刘翔本人也在踏上多哈土地之时表现出轻松姿态,依旧黑口罩蒙面的他,心情颇好地用鬼脸来与大家打招呼。只是多哈一行,与争冠相比,刘翔目前最让人牵挂的还是脚伤问题。从临上飞机前他的状态来看,伤势似乎不容乐观。至于这次的参赛会不会让刘翔脚伤加重的问题,孙海平表示:“因为平时训练都在练,所以这次比赛的强度负荷应该和训练差不多。比完赛后应该会有一些反应,但肯定不会加重伤情。”

  据悉,刘翔一行在抵达多哈之后仅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就开始集结,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赛前训练。如此高强度的拉练主要是为了让刘翔能尽快找到比赛状态,同时,对调整时差也有着重要的帮助。

  根据赛程,刘翔预赛将于12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4日一天之内完成,对现在的刘翔而言,体力上还要经受不小的考验。但刘翔本人似乎并不在乎这些事情,他对记者表示,自己只知道一天比一枪,还有一天比两枪,至于中间隔了几天,赛间又有多少时间,他完全不知道。可见,刘翔本身已经摒除杂念,只求在比赛当日放手一搏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