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狂胜显温格伟大之处 小法转会巴萨亦无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3月10日09:03

    搜狐体育讯 酋长球场上演的欧冠16强次回合上半场结束时,阿森纳2比0领先波尔图,总比分阿森纳3比2占优。但对于媒体来说,2比0的比分并不保险,如果波尔图在下半场打入客场进球,那么两队将再次回到起跑线上,半场结束时《天空体育》解说员泽桑预测下半场时表示,缺少小法的阿森纳将要承受波尔图反扑的压力,不过这位解说员还是对阿森纳表示乐观,称最终比分会是4比1。“我认为阿森纳是无法阻止波尔图取得客场进球的,但我相信阿森纳还会继续进球,我猜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会是4比1。”

  泽桑预测的没错,阿森纳下半场再接再厉,又先后三次攻破波尔图城池,而且波尔图在下半场起始阶段,也对阿森纳的后防线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可惜的是波尔图并未敲开阿森纳的大门,最有危险的一次射门被纳斯里娇小的身躯挡出,然后齐祖二世在波尔图禁区内上演凌波微步好戏,直接将客队反扑的气势瞬间浇灭。不过遗憾的是泽桑并没有预测对最终的比分,温格赛后也承认在下半场开始10-15分钟,阿森纳一直被波尔图压制,幸好是纳斯里的挺身而出,帮助枪手解除被动局面。“们上半场打的不错,但在下半场纳斯里进球之前的10-15分钟却遭受了波尔图的狂轰乱炸,纳斯里的进球给我们带来了不同。”

  5比0横扫波尔图后,泽桑表达了对温格的敬畏,称法国主帅指导了一场完美的胜利,尤其是缺少小法的情况下,获得如此大捷简直不可思议。是的,泽桑的话一点没错,就在媒体得知小法铁定缺席这场关键战役后,英国多家媒体对阿森纳晋级8强的形势表示担忧,并预测阿森纳可能在主场获得平局而惨遭淘汰。但温格硬生生的将阿森纳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他没有依靠小法,在中场派遣出5名球员,亚历山大-宋出任单后腰,罗西基、阿尔沙文、纳斯里以及迪亚比四中场一字排开,共同为单箭头本特纳输送炮弹。

  虽然阿森纳中场缺少法布雷加斯的组织,但温格派出的这套中场组合却一点也不输于小法在场的时候,纳斯里与阿尔沙文利用个人娴熟的技术,搅得波尔图后防线大乱,纳斯里完成一记非常精彩的进球,而阿尔沙文为队友送出了两次美妙的助攻,其中本特纳的第一个进球虽然不是俄罗斯人直接助攻,但也是阿尔沙文紧逼之下让波尔图球员仓促之下上演乌龙助攻。这两名中场球员一同弥补了缺少小法留下的位置。除此之外,亚历山大-宋也表现得格外出色,作为防守型后腰的他,让波尔图的多次进攻都在阿森纳禁区前30米外便失去了功效。阿森纳凭借着强大的中场,让波尔图几乎绝望,这也难怪英国媒体《天空体育》在赛后打分环节中如此褒奖缺少小法的中场线(宋8分、迪亚比8分、纳斯里9分、罗西基7分、阿尔沙文9分),只有罗西基表现一般,这也是温格为什么在第58分钟用埃布埃换下捷克人的解释。

  本赛季至今,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已成现象级球星,出场33次打出17球15助攻的数据,放眼全欧洲,没有一个球员能够堪比,完全可以称小法是欧洲第一人,如果西班牙人能够保持足够的健康,本赛季极有可能完成双20数据的指标。阿森纳在小法的帮助之下,英超联赛和欧冠齐头并进,目前英超联赛名列第三,离领头羊曼联仅有2分差距,欧冠联赛上阿森凭借着主场5比0,以总比分6比2晋级8强,两个赛场的前景一片大好。那么阿森纳拥有如此出色的战绩,一切功劳都要归于小法吗?

  其实不然。如果从获胜数据来看,是根本显示不出小法的重要性。本赛季阿森纳已打了47场正式比赛,英超联赛29场19胜4平6负、欧冠联赛10场7胜1平2负、足总杯2场1胜1负、联赛杯3场2胜1负,总结起来阿森纳47场29胜8平10负。在小法参加的33场比赛中,阿森纳共取得20胜6平7负,胜率为60.6%;而小法没有参加的14场比赛,阿森纳的获胜概率反而高了,取得9胜2平3负的成绩,获胜率高达64.3%,高出小法在场将近4个百分点,这也就是说法布雷加斯不在场的时候,阿森纳获胜的概率更大,这其中还包括了阿森纳客场0比1输给奥林匹亚科斯等无关痛痒的比赛;如果阿森纳认真对待这些鸡肋比赛,那么温格球队的胜率也许更高。

  自从法布雷加斯转会阿森纳之后,西班牙人就一直与母队巴塞罗那有着“回家”的绯闻,虽然遭到阿森纳一次次辟谣、小法一次次表示忠诚,但谁也无法猜透小法要不要回到巴塞罗那,这就像一个噩梦时时刻刻让阿森纳球迷揪心。本赛季有媒体再次爆料,西甲双雄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均有意在2010年夏天将小法带回西班牙,并有板有眼的称这两支球队中的一支将为法布雷加斯支付高达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也让阿森纳上下担心不已。或许看了阿森纳主场5比0横扫波尔图后,结合本赛季小法缺席场次的胜率,阿森纳将不会担心小法是否转会。假使说小法夏季转会西班牙,按照目前球队获胜的概率,阿森纳的成绩将会更上一层楼,何有担心之理?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