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超级妈妈强势复出 法40岁女国务秘书空手道夺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10日09:44

  妇女节的这一天,法国媒体的各大体育版面上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同一位女性的新闻:40岁的尚达尔·茹瓦诺与队友搭档,夺得了法国空手道锦标赛的团体冠军。三个队员的平均年龄达到了45岁!不过,她们之所以如此醒目,却是源于茹瓦诺的另一重身份——法国环境部的国务秘书,被萨科奇称为“我的空手道小羊羔”。

  国务秘书一鸣惊人

  巴黎时间3月7日,法国空手道锦标赛上,茹瓦诺和两位队友一举夺魁。虽然并没有哪位政府高官出现在比赛现场,但她的手机却在第一时间就被祝贺短信塞满了。在发件人一列中,最显眼的无疑就数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她的顶头上司环境部长让·博洛了。

  茹瓦诺从10岁时开始接触空手道运动,掰着手指头算算时间,至今也有30年了,并曾获得过12个冠军头衔(既有团体项目也有个人单项)。不过,在将生活重心转入政坛后,茹瓦诺对自己的这项特长一直低调处理,此番之所以吸引到如此关注,实则也是个意外。按照茹瓦诺原先的打算,这回她复出参赛虽旨在拿个好成绩,但抱定的念头却是不声张。但就在比赛前一周,法国《观点》杂志在其网站上抖出了这个消息,“他们事先毫不知情,所以在得到消息后都惊讶极了。”茹瓦诺口中的他们自然包括萨科奇在内的政府高层们。

  一歇13年 超级妈妈强势复出

  突破常规突然决定做某事,这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茹瓦诺好好地担任着环境部的国务秘书一职,且受上层重视,缘何又杀回空手道比赛场?原来茹瓦诺的空手道恩师赛格·舒拉奇去年突然病体沉重,经治疗,虽已恢复稳定,但康复的过程依旧辛苦。正是为了鼓励恩师不要放弃,茹瓦诺决定复出赛场。天知道这是个多不可思议的决定,因为在过去的13年中,她已经把精力投向了政坛,再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的比赛。是的,茹瓦诺曾拿到过12个空手道冠军头衔,但那都是她27岁前的事了,那会儿她的身后可没跟着三个孩子!

  “我觉得这不是不可能的,虽然远离了空手道,但我每周都在做运动,大概(每周)一到三次。因为如果不那么做的话,面对压力,我可能会变得焦虑、容易发火。”在接受法国《快报》采访时,茹瓦诺对自己神奇的夺冠经历作了如上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茹瓦诺这回的搭档是她早年的两位亲密队友(一个51岁,一个44岁),找来的教练也正是当年带领她们夺取冠军的功勋教头——总之都是照搬旧样。“我们是‘超级妈妈’组合,可能这就是获胜的原因。”冠军三人组中最年长的勒娜·皮耶调侃道。据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