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洪元硕:国安为中国足球长脸 让日本队不敢自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3月10日13:40
洪元硕接受搜狐体育采访
洪元硕接受搜狐体育采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0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3月10日,客场3-1战胜川崎前锋队的北京国安全体将士载誉归来,今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国安乘坐的国航CA184次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以及办公室主任王克亲自在机场迎接球队。在机场航站楼内,搜狐体育与洪元硕就本场比赛聊了开来。

  搜狐体育:洪指导,这场战胜日本球队,是不是您执教以来最痛快的一场胜利?

  洪元硕:实话说比赛之前我并不能百分之百说我们就肯定能拿下比赛,但是我们的目标始终是全取3分,我觉得按照我们现在的人员配备、队员的心气和干劲以及俱乐部的投入,我们没有理由拿不下比赛。如果连这一点信心和勇气都没有,那都不用去比了。

  搜狐体育:我看日本方面确实也非常惊讶国安优势如此巨大,赛前川崎队员似乎有些没有把咱们放在眼里。

  洪元硕:我们队抵达日本之后,日本方面非常惊讶我们俱乐部准备这场比赛的力度,他们好像觉得我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我认为这场比赛队员们没有辜负俱乐部老板的投入,日本人也没有想到我们如此大的投入,我在这里首先要感谢俱乐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搜狐体育:是不是通过这场比赛,了解到了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其实并不大。

  洪元硕:徐云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得很好,中日两国在国家队上可能有一些差距,但是在俱乐部层面几乎没有差距,我想这话说得挺实在。我认为这场胜利之后,国安可以让日本足球从此不再小瞧中国足球,这也是为中国足球长脸。

  搜狐体育:本场比赛是在极为恶劣条件下进行的,场地对双方的影响是不是非常大?

  洪元硕:确实是这样,比赛已经结束了,我觉得无论是我们队还是川崎,都不应该停留在场地这层因素上。要正视双方球员在适应场地的能力,同时不可否认国安这场比赛的机会不比对方少,并且我们抓住了机会,并且获得了胜利。

  搜狐体育:我看川崎队队员在输球之后依然有些嘴硬,似乎还是有点不太服气。

  洪元硕(笑):他们怎么说我没听到,也不了解怎么回事。我觉得这样一场比赛对作战双方都是公平的,要说场地的话,我们国安以前也从没有在这样的场地上踢过,我自己踢球的时候也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雪,所以比赛完了老提客观因素并没有太大意义。

  搜狐体育:半场时候您的一次换人非常关键,王长庆的上场彻底改变了球队的形势。

  洪元硕:半场换徐亮确实是一次赌博,确实经过了一些思想斗争,教练组对这个换人也有一些讨论。徐亮不是速度型球员,而是技术型球员。但在这冰天雪地里,他的个人特点很难发挥出来,因为他冲击力不够,再加上奥托和乔尔在前场牵制了很多兵力,给后插上的队员留下了很大空间,这个时候就特别需要长庆这样的冲击型球员。

  搜狐体育:长庆一向在赛季初有非常好的状态,您是不是希望他的好状态一直延续到赛季结束?

  洪元硕:长庆在整个冬训的状态一直不错,我的原则就是谁的状态好谁上,谁更符合战术要求谁上。像第一场用小祝,就是因为小祝的状态不错,现在小黄好了,小黄也能打。长庆比徐亮更能拼抢,这种天气适合他,所以半场结束就让他上了。

  搜狐体育:现在来看,在上海那场0-5输球对球队的帮助很大。

  洪元硕:我们圈内有这么一句话,赢得该赢得的比赛。那场0-5确实有些不太应该,但是队员们的心态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那场比赛时在非常规状态下踢的,输球也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

  搜狐体育:球队下一步将开始备战和城南一和的比赛,会不会也和之前上海集训那样,找一个类似的城市备战?

  洪元硕:目前我们也在这方面考虑和寻求,不过看起来要想找到类似场地和气候的城市很难。

  搜狐体育:中超联赛就将于月底开打,球队面临双线作战,是否会影响球队的亚冠备战

  洪元硕:没有问题,去年我上任之后的7场比赛,场场细致,我想双线作战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一个问题。

  预告—3月10日,搜狐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山东和河南两队的比赛,同时带来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队同新加坡军团队的比赛,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