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川崎风雪夜国安赢球 洪元硕换人恰到好处成关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0日04:05

  昨晚在川崎市等等力体育场的大雪中,国安凭借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以及王长庆的梅开二度,以3比1战胜川崎前锋。这是国安第一次在雪中作赛,也是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中第一次在客场战胜日本球队。赛前的充分准备,以及主教练洪元硕独到的用兵,让国安的出线前景十分光明。

  ■队员很难看清球

  昨天的比赛,可以说是在一种极端的天气条件下进行的:前几天阴雨绵绵的川崎市变本加厉,比赛前天空开始飘雪,而随着比赛的进行,雪越下越大。尽管等等力体育场良好的草皮在大雪中依然保持平整,但处处积雪的场地,让两支在中超和J联赛中攻击力冠绝群雄的球队根本无法施展,按照国安球员的话说,“10米开外,根本看不见球”,这也让上半场前半段的比赛充斥着犯规。

  ■乔尔再次闪光

  就在人们以为上半场不会出现进球的时候,乔尔再次闪光:上半场第37分钟,乔尔接应队友传球,低射破门,这是他连续第二场亚冠比赛取得进球。尽管仅仅3分钟之后,川崎前锋就凭借菊地光将的头球扳平了比分,但国安队员们赛后表示,“就从那时候,我们认识到他们也不是不能被打败的”。

  ■老洪换人恰到好处

  整个上半场,国安基本处于被动,全队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首发上场的徐亮指挥比赛的风格在川崎的大雪中毫无作为。中场休息的时候,洪元硕果断做出决定,精于盘带的王长庆得以上场,而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被球迷昵称为“罗纳尔庆”的国安7号,第65分钟和第86分钟用两个精彩的进球,帮助国安锁定了在亚冠历史上第一次客场战胜日本球队的胜利。

  ■受益赛前准备充分

  比赛结束之后,国安上下论调空前统一:全靠比赛之前准备充分。早在比赛前一个星期,全队就开赴上海崇明岛适应天气,而在两次输给上海东亚的比赛中,全队又对于水战这种特殊的场地条件有了心理准备和经验。“赛前在上海的那一个星期太管用了!”一位队员在短信中这样说。而在看过川崎前锋J联赛首战之后,洪元硕就点出了稻本润一和雷纳尔蒂尼奥这两个核心队员,而昨天的比赛中,这两人的发挥也的确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