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洪元硕:日本人再不敢看轻国安 吃透下个对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10日15:05
  昨夜,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刚刚从赛场回到宾馆的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虽然从他语气中听不出什么兴奋劲,然而他所说的一句“日本人恐怕今后再也不敢看轻国安”却让我掂出了此战的分量。

  记者:这场大捷是如何做到的?

  洪元硕:这是全体队员和教练员齐心协力的结果。我们在上海集训期间打的两场雨球,对这场比赛很有帮助,所以我要特别感谢徐根宝的支持。赛前准备会上,我告诉全队的最后一句话是:这场比赛后,我们要让日本球队再不敢小看北京国安,小瞧中国足球。

  记者:赛前我们究竟做了那些准备?

  洪元硕:亚冠首战胜利后,大家一片赞扬之声。我意识到这个上升势头利用好了形势就有利,否则就是坏苗头。事后总结,球员们认为首战主要是赢在注意力集中,没受到外界干扰。尽管在上海热身赛中输了0比5,可对我们反而是一个好的刺激。对川崎比赛前的准备会上,我们的共识是:坚决打对手两肋和背后,狠抓对方后卫速度慢的弱点,比赛中很见效。

  记者:吴昊怎么连18人大名单都没进,黄博文又为何取代上场有助攻表现的祝一帆?

  洪元硕:吴昊的特长是有头球优势,这场关键要防住对方的脚下,所以不适合他。祝一帆上场打得好,但最近黄博文状态明显回升。考虑到客场比赛气氛不一样,所以还是让经验更丰富的小黄打首发。

  记者:下半场两个换人是怎么考虑的?

  洪元硕:徐亮是组织型前卫,这种天气不适合他发挥,而且下半场我们要打对方身后,所以派上了攻击型前卫王长庆,他最近状态也不错。奥托终场前没劲了,郎征上去主要是抑制对方中后卫打长传球,不让对方有机会冲吊。

  记者:怎么看待国安队终结客场不胜日本队的亚冠记录?

  洪元硕:国安队打日本球队的成绩历来不错,我们从心里不怕他们,所以今天就算是客场赢了也没什么了不得的。下一步我们仍要踏踏实实地走,吃透下一个对手城南一和。本报记者陈赢J080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