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自解再负陈玘原因 坦言面对竞争无新老之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0日19:02

  华奥星空哈尔滨3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2-3,在决胜局告负。这是奥运冠军马琳继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后,再次负于同一个对手,他的双打搭档陈玘。

  “这次状态很差,膝盖有些问题,练得不是很好。一上场感觉状态不太好。”马琳说,本场比赛的首局,马琳甚至被对手打到了0-9落后,“第1局非常差,开局很关键。输了以后明显感觉状态、场上节奏对不上,第2局、3局咬住,是靠经验,其实能够咬到最后输掉比赛,但仍然找不到球的感觉,和想象不一样。”

  事实上,在无机胶水实施之前,马琳在与陈玘的对决中占据绝对优势,但无机胶水实施以后,两人的胜负关系发生了逆转。2009赛季乒超联赛中,两人各取一胜,十一运会男团小组赛中,陈玘3-0横扫马琳,而此前结束的第一阶段直通比赛中,陈玘以3-1再胜。

  其实,无机胶水只是目前马琳面临的问题之一,年龄不占优势,打法上的限制等都是马琳必须要克服的。面对如今异常激烈的队内竞争,马琳对自己的优势劣势都看得很清楚,“我的优势是作为老队员,对比赛节奏的掌握,比赛的能力、经验,以及以往的一些成绩。劣势是冲击力和状态不如年轻运动员。”

  “对我来讲,没有新老队员之分,我就是一个普通队员,去冲击每一个人。如果想去参加世界比赛,奥运会,没有这样心态,吃老本,是不行的。”马琳说。(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