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大阪钢巴VS河南建业

三大缺陷阻碍建业客场奇迹 若解隐患一点还不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10日21:55

    搜狐体育讯 对于河南建业来说,初次的亚冠之旅并不平坦。在首轮主场被本小组公认的弱旅新加坡军团逼和之后,实际上建业的小组赛第二轮客场与日本大阪钢巴一战已经被逼上了绝路,若告负则小组出线希望渺茫。严峻的形势下,河南建业背水一战众志成城,终于客场顽强的逼和了对手。从整场比赛来看,大阪钢巴占据绝对的优势,而河南建业则中场与后防存在致命的隐患,但最终决定比赛最终结果的走势却源于建业的顽强改写了一切。

  宋泰林引发两处隐患

  从目前河南建业人员构成来看,无人能够填补上赛季姜坤的位置。唐尧东的办法是将上赛季后防大将韩国外援宋泰林位置前移,但从实战效果来看,宋泰林在这个位置上显然难以得心应手做到攻守从容。在组织进攻上,韩国人给人感觉勇猛有余而谋略不足。而在防守上,习惯了补防的宋泰林面对偌大一个中路,更是很难找到一夫当关的感觉。而更为重要的是,经过一个赛季中后卫位置洗礼之后,宋泰林习惯性的缩后,也给禁区前沿带来一片真空地带,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至少本场比赛宋泰林的表现难以称得上满意二字。

  而宋泰林的位置前移,由此引发动荡还牵涉到了后防线。上赛季中超联赛宋泰林与赵鹏搭档的防线,失球数列中超倒数第二,堪称黄金组合。而韩国人位置的变化,也引发了赵鹏搭档人选的变化。新引进的外援巴哈利卡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经验等方面,皆属上乘。但一来入队时间稍晚,与赵鹏之间还没有形成默契;二来两人同属凭借身材判断上抢型球员,风格上来说对于后防组合是一种大忌。本场比赛若不是巴哈利卡凭借经验屡屡卡位,有着几次补位救险,那么建业失球数还会增加。

  左移谭望嵩败笔

  新赛季做为河南建业最为看中的一笔内援引进,就是谭望嵩的加盟。凭心而论,尽管奥运会后不断妖魔化谭望嵩,但四川小子的能力在国内右边后卫中还是属于出类拔萃。而谭望嵩的特点则是助攻插上犀利,能有效支援身前队友。而在防范对手防守反击上更是能显现出作为一名后卫球员不凡的速度。但唐尧东将其放在了左路,无异已经将其助攻特长废除。作为防守球员,谭望嵩以凶狠见长,但在日本人细腻的攻击组合下,整个建业防守线都疲于奔命,谭望嵩也概莫能外。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又是一对新人组合把守中路,很难说的上给予谭望嵩太多的支援,因此谭望嵩在左路的作用也就微乎其微了。

  阿玛多小于奥贝

  对于这个答案,应该说不算意外。从亚冠联赛前两场比赛来看,阿玛多在场上最大的特点是勤于奔跑,而门前感觉不足。这与奥贝拿球之后,能吸引对方后防重心并能组织起进攻形成天壤之别。本场比赛河南建业诞生入球新星张璐,但不能不说却是一个美丽的尴尬。正是阿玛多射术不精。才造就了张璐的入球,显然建业锋无力阿玛多应该承担相当一部分责任。

  精神决定一切

  整体团队配合,球员个人脚下技术都较对手逊色的河南建业队能最终逼平对手,更大程度上还是精神意志力决定一切。自身存在三大缺陷,却运用巧妙的战术安排在开场之后利用闪击战给予对手一击。仅仅因为一粒点球而痛失胜局,对于亚冠新军河南建业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一支球队的潜能并不是由球员单一个体就能一概而论,更多的是取决于球队整体的气质。在不经意间,河南人以其一种顽强拼争不畏强敌的精神,将强大的对手也逼的无可奈何,这是一笔远超于本场比赛的最重要财富。对比下午进行的比赛的山东鲁能,河南建业更能显现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而这种气势往往决定了一支球队顽强的生命力。

  (搜狐体育 海底捞)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