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波尔图VS阿森纳

枪手大胜让温格抖起来 称碰曼联切尔西一样赢球

2010年03月11日01:16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上周六因“数过空门而不入”被球迷耻笑为“空门帝”的本特纳,昨天凌晨用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为自己正名,他帮助阿森纳主场5∶0大胜波尔图,顺利晋级欧冠八强。

  22岁的本特纳在“兵工厂”呆了5年,已经成为本队第一“笑星”,是枪手阵中受到媒体和球迷嘲笑最多的人。起源是因为他在2007-2008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与利物浦的比赛中,在门线上挡出了队友法布雷加斯的射门;他表现糟糕时被阿德巴约骂成“一坨屎”,他的粉红色鞋子被球迷嘲笑为“娘娘腔”……

  但本特纳就是敢于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本赛季开始前,他把自己的球衣号码从36改成52,结果不得不自掏腰包赔偿那些已经买了旧号码球衣的球迷。在球场上丹麦前锋也是我行我素,上周末与伯恩利的比赛中错失多次得分良机,被换下场之后他居然与教练组和队友有说有笑,脸皮实在够厚。《泰晤士报》赛后正儿八经地写了一篇题为“本特纳为什么成不了顶级前锋”的分析,其他媒体则不顾其感受大肆嘲笑。

  与波尔图一战,队长法布雷加斯因伤休战,本特纳在第10分钟铲射为阿森纳追平总比分,也让枪手因手握客场进球优势而后顾无忧。丹麦人在第25分钟打进第二球,并在补时阶段罚进点球,完成“帽子戏法”。这样的形象救赎堪称完美,《太阳报》赛后报道的大标题是“尼古拉斯·本特纳先生:对不起!我们真诚道歉”。

  不久前,本特纳曾表达过自己的雄心壮志,“五年内步入世界最佳前锋行列!”从现在的表现看,即便他成不了第一前锋,也绝对是一位娱乐型先锋。

  大胜让温格抖起来

  “碰曼联切尔西一样掂”

  击败波尔图一战,阿尔沙文和纳斯里分别上演连过对方三名后卫的好戏,显示出枪手出众的突破能力。对球队表现颇为得意的温格赛后更是豪言,希望阿森纳在8强赛中能遭遇曼联或者切尔西。

  “今年对曼联和切尔西的联赛比赛,我们做的不是很好,但希望这次能够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有实力拿下他们。”温格赛后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这样说。

  自从拉姆塞断腿之后,枪手球员赛后总会围成一圈,显示他们“为拉姆塞而战”的决心。过去五年三度遭遇球员断腿的惨剧,阿森纳此番终于成熟起来,没有被噩运击倒,何况他们在赛季中段就已经折损了范佩西。《卫报》评论员麦卡拉说:“阿森纳绝对是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只要他们严肃对待比赛。”

  阿森纳赛季末的赛程与曼联和切尔西相比相对轻松,他们依然有逆转登顶的可能。同样,红魔和蓝军也是伤兵满营,这也是温格坚信今年是复仇好时机的原因。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