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波尔图VS阿森纳

“枪手”32年欧冠首演翻盘 本特纳首演帽子戏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5:03

  相比起佛罗伦萨与拜仁慕尼黑一战的惊心动魄,阿森纳与波尔图一战显得有些出人意表。

  没有想到,缺少了法布雷加斯的“枪手”竟然以5球横扫葡超冠军。这还是阿森纳32年来首次在欧冠中于首回合客场失利的情况下实现翻盘,而波尔图则遭遇了自己欧冠史上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B52轰炸机”火力十足

  阿森纳大捷,职业生涯里首次上演“帽子戏法”的本特纳自然是最亮眼的球星,而送出两次助攻的阿尔沙文、很好替代了法布雷加斯作用的纳斯里也表现得极为抢眼。

  本特纳在第9分钟利用对手解围失误铲射破门,为阿森纳打开了大胜之门。第25分钟,阿尔沙文的个人表演撕破了波尔图的防线,本特纳轻松推射空门“梅开二度”。第63分钟,纳斯里面对3名对方球员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破门,打入本场最精彩的进球。第66分钟,阿尔沙文反击中直传,埃布晃过对方门将后将球射入空门,第50次代表阿森纳登场的阿尔沙文目前以5次助攻高居本赛季欧冠助攻榜榜首。补时第1分钟,埃布博得点球,本特纳操刀命中完成“帽子戏法”,波尔图在客场连中“枪手”5弹而“身亡”。

  赛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盛赞球队,但也没有忘记为竞争对手加油,“教授”同时认为,曼联和切尔西淘汰米兰双雄的成数颇高,英超3队可以齐进8强。

  英国媒体向本特纳道歉

  因为名字的首字母是“B”和球衣号码为“52”,本特纳被称为“B52轰炸机”,他无疑是“枪手”是役的最大亮点。

  在上周末以3比1击败伯恩利的英超联赛中,本特纳5次错失必进球,但温格不但没有责怪他,反而鼓励他,认为他做得很不错。结果,几天之后,这位丹麦中锋就给了温格最好的回报。

  有意思的是,本特纳的出色表现也征服了英格兰的媒体。上轮英超联赛后,《太阳报》将本特纳骂了个狗血淋头;而欧冠比赛后,《太阳报》罕有地放下架子向本特纳道歉:“上周末也许我们犯了错误。昨晚,这位高大的中锋证明了自己是酋长球场最伟大的射手之一。”

  按照惯例,“帽子英雄”本特纳在赛后如愿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用球,“B52”高兴地说:“每踢完一场比赛,我都会将那场比赛抛诸脑后,忘记一切,上周六的英超比赛同样如此,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那样。对波尔图我找到了感觉,我对于‘帽子戏法’非常开心,我会继续努力。”

  英超补赛战报 朴茨茅斯 1∶2 伯明翰 桑德兰 4∶0 博尔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