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山西男篮“期末考”展示出进步 马布里作用不小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3月11日08:41

  主场最后一战,可以看做山西队在球迷面前的一次期末考。考试中,山西队的本土球员全面展示了自己的进步,而这些进步有不少是马布里带来的。

  本场比赛投中10个三分球,砍下39分的魏明亮是最直接的受益者——有4个三分球来自马布里的助攻。大部分时间里,他要做的只是在底线来回跑动,跑出空当后,马布里的球就会及时传过来,然后就是3分进账。新闻发布会上,魏明亮表达了对马布里的感谢:“他的牵制、突破和传球,给我制造了很多投篮的机会。”有些东西是看不见的,对一名三分投手来说,信心的积累极其重要。整个赛季,马布里通过恰到好处的传球,已经帮助魏明亮积累了很多信心。

  山西队成长最快的球员无疑是段江鹏。在进入CBA的第二个赛季,他已经场均能得到14.4分,比前一个赛季多了6.15分。更重要的是,在马布里的亲身示范下,他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投手,他也在试着组织进攻,本场比赛他就贡献了4次助攻。

  其他球员也是一样,潘江助攻5次,张学文助攻3次,侯冰助攻两次,泰勒助攻1次。全队27次助攻,平了山西队史上助攻纪录。持球人时刻关注队友动向,没有好机会绝不轻易出手,无球运动员主动跑位寻找空当,已经逐渐成为这支球队的习惯。

  除了这些,马布里还在向队友们灌输追求胜利的精神,教队友们挡拆、突破、带球、传球的小技巧,指点他们技战术的灵活运用……

  “如果我们想拼个昙花一现的好成绩,只要找两个威尔斯那样的球员就行了,一上来就立竿见影能拿个三四十分;但如果我们想让球队整体提高,就需要马布里这样的球员。”老板王兴江说。所以,俱乐部正在全力与马布里谈续约的事宜。

  马布里已经带来了很多很多值得球队学习的东西,俱乐部却想得到更多更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