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10中泰拳王争霸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战规则修改:散打杀手锏遭遏制 泰拳王狂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10年03月11日14:31

    搜狐体育讯 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3月19-21日将在山城重庆展开激战,日前,赛事组委会透露,再次对比赛规则进行了修改,除了中、泰场裁,将邀请第三方的场裁轮流担任,让中泰对抗的规则彻底颠覆。此外,中国散打技术中的“得分大户”——摔法,也由原来的2分降为1分,泰拳技法中的飞膝和飞肘击中有效部位也将得到1分。

  去年的中泰拳王对抗赛,泰国拳手败走麦城。但他们对于中方的胜利颇有微辞,认为张开印犯规在先攻击兰桑坤脑后,导致后者倒地不起,场裁数秒时间不够就匆匆将胜利判给了张开印有失公允,于是出现了泰方对判罚不满赖在搏击台上不起身的意外场景。广大的泰拳迷认为泰方是输在规则和中方裁判的爱国哨上。中泰功夫对抗赛国内有很多中泰之间的武术交流,但泰方选手的水平加上规则的不平等,很难让人看到中国功夫和职业泰拳各自的真正水平。

  为了避免双方争议,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规则又有了新的修改,除了泰拳的必杀技飞膝、飞肘击中有效部位会得1分,而中国运动员擅长的摔法也由2分降为1分外,场上裁判也将增加到三位:由分别来自中、泰、第三方的国际级裁判轮流担任场裁,而边裁也将分别由中、泰、第三方的国际级裁判担任。放开了对泰拳的限制、降低了摔法的得分,中泰双方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而打破中方裁判的垄断,也杜绝了“爱国哨”一味的偏袒。面对这样的好形式,泰方表示会吸取上次中泰对抗赛失利的教训,与中方战满5个回合,抓住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将其“KO”,为泰拳正名。

  据悉,由于比赛规则的大幅修改,中方队员已开始为期20天的秘密集训,针对泰拳的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搜狐体育 波尔蒂)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