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争霸:中国选手2小时减3斤 泰拳是穷人职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5:31
中泰拳王争霸赛

  运动员:2小时减3斤,不容易啊

  按照约定,中泰双方运动员昨天下午5点在体育馆称体重。当时中国三名运动员体重超标,其中60公斤级选手徐吉福超重1.5公斤,刘层层和张开印则超重0.6公斤。而泰方为了控制体重一天没吃东西,所以他们是达标的。

  据知情人介绍,这种情况的出现不是人为的,是之前的信息沟通出现了误差,因为以往的规则是允许上下波动1公斤。比如说60公斤级,可以是61公斤也可以是60公斤。而泰方对于这一条款比较精确,60就是60,65就是65,所以他们不接受1公斤的差异。

  “本来有个欢迎酒会,我们三个运动员就没参加,赶紧去跑步和蒸桑拿。第二次称重都比规定的体重还低一些。” “在这么短的时间体重降1.5公斤不容易,是一种考验和折磨。”该知情人士说。

  泰拳手一般是穷人的职业

  泰拳是泰国国术,深受泰国百姓喜爱,基本上每天电视台都会有大大小小的职业拳赛转播。

  在泰国,泰拳手是穷人的职业,一般只有穷人才会去打泰拳,一是因为它太激烈,二是因为训练太苦了。泰拳手通常从小时候开始培养,每天练习八小时,其中包 括各种体能、力量、反应、技巧的训练,有些训练方法相当残酷,断胳膊折腿是家常便饭。由于其巨大的实用性,泰拳号称“五百年不败”。而事实上,中国功夫与 泰拳在近80年里的多次交流对抗中确实很不适应,胜少负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