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哈恩欲造“荷式泰达” 队员自评技战术颇有提高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11日14:54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距离新赛季开幕还有不到20天时间,全新的泰达队屯兵团泊洼,开始最后的冲刺备战。两天的合练下来,我们看到了哈恩正在将自己的思路融入球队,他要打造的是一支体能充沛、阵型多变、全攻全守的“荷式泰达”。

  “这几乎是一支全新的队伍,我在努力让队员们适应新环境,彼此建立起默契,同时我希望这个时间越短越好。”由于时间有限,对于新球队的构建,哈恩无疑具有紧迫感。“比如塔德吉耶夫等几名外援,我们还无法评价他们的表现,毕竟他们只和球队合练了两天而已,他们还不清楚队友踢球的路子,这就需要时间。”

  从海南冬训开始,泰达队就实施一天两练,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不仅如此,继前天大量首训后,昨天教练组依然为队员们安排了超大量的上下午训练内容。上午包括逼抢练习、战术配合打门,1小时40分钟;下午为5对5的小范围对抗演练,2小时15分钟。队员们叫苦不迭,但他们也承认确实体能提升了不少,有队员调侃说:“现在再踢韩国球队,我们都不怵了。”这正是哈恩对于泰达队的基本改造,而体能上的提升才能保障队员们在赛场上贯彻他的战术意图。

  在近两天的对抗演练中,哈恩将442、451和433试了个遍。这让外界疑惑,难道都这时候了,他还没有确定泰达队的阵型?对此,哈恩笑着解释说:“我们现在做的是为球队试制不同的打法,以适应联赛中不同对手、不同情况下的各种需要。在这方面队员也需要适应,比如说胡人天能打右边前锋,也能打右边前卫。在不同位置他起到作用和效果是不一样的,我们就是让队员们尽快熟悉各个位置的感觉。”

  尽管阵型很可能根据不同需求发生变化,但就哈恩而言有一点要求是不变的,那就是场上所有队员必须集体行动,说白了就是“全攻全守”。“从海南到西班牙,再到现在回到天津,我都在努力打造一支讲求整体性的队伍。两个多月下来,队员的提高有目共睹,接下来的近20天时间,我们会通过热身赛,进一步巩固成果,打磨阵容,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