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迟尚斌:做人不能太贪心 足坛反腐是个长期工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3月11日18: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3月11日上海金山报道) 上海金山终于迎来艳阳高照,辽足、大连毅腾比赛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场边,他就是著名教练迟尚斌,如今他是乙级队大连阿尔滨队的总教练。

   足坛反赌风暴初期,迟尚斌曾经挺身而出,他指出李玮峰等国脚涉赌,并且表态愿意配合警方调查,一时间迟尚斌成为反赌的先锋人物。再次见到迟尚斌,他低调了很多,寒暄过后他点燃一根香烟说,“简单聊聊天还可以,采访就不必了,我该说的话也都说的差不多了……我现在年龄大了,很多事都想开了,只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再尽一点微薄之力吧。”

   迟尚斌在深圳队执教的时候正是中国足坛最黑暗的时候,他最终被嚣张的球员做掉,“中国足坛是该整顿整顿了,再不弄,就真的没希望了。”迟尚斌说,事实上如今的反赌风暴已经超出了大迟的想象,南勇、杨一民的落网他直言自己没有想到,“我跟南勇在一起共事过,那时候我在国家队当教练,说什么也想不到他会有这么一天。如果网上写的都是真的,那他们贪的可就太多了,要我说啊,人不能太贪心,太贪心迟早要出事。”

   中国足球走到今天并不是偶然的,迟尚斌曾经在日本执教多年,他说:“中国足协的权力太大了,在日本足协只是一个服务机构,联赛什么的都是职业联盟在做,俱乐部自己是主人,足协是为各家俱乐部服务的,人家的各种制度都非常健全,而且也行之有效。中国足球要想振兴,光靠今天抓几个人是不够的,要真正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管机制,并且真正运转起来,这需要一个过程,现在也许只是开了一个头而已。”

   “中国足球不是没有希望,如果大家都能踏实下来做点事情,把那些不干净的东西肃清,我想很快就可以见到复苏的那一天了。”迟尚斌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