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湖南十一运第八届残运会全国征会徽会歌吉祥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1日18:56
  中新网长沙3月11日电(傅煜欧阳志坚)湖南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湖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伟人故里湖南湘潭相继举行。湘潭市委副书记曾震亚今日透露了这一消息,同时表示运动会执委会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两大赛事的会徽、会歌、吉祥物和宣传画设计作品。

  本届运动会和残运会定于2010年9月12日和9月25日在湘潭举行。据曾震亚介绍,湖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应征作品的总体要求是,能充分展现湘潭伟人故里人文地域特色,反映“红色省运,和谐三湘”的理念,体现“活力、开放、和谐”的主题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表达出湖南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和广大人民建设现代化家园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本届残运会主题为“超越梦想,共创辉煌”,应征作品必须体现残疾人运动的特点和“超越、共创、平等、参与、自强、和谐”的宗旨,贯穿“人文体育”理念。所有作品的风格、形式不限,但必须是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的原创作品。

  在列举湖南“十一运会”会徽设计作品的具体要求时,曾震亚明确,除具备构思新颖、庄严醒目、内涵丰富等条件外,平面图案还必须简洁、明了、大方,包含“湖南”、“第十一届”、“湘潭”、“2010”字样,适合平面宣传的各种用途,设计稿应配适当的文字说明。

  曾震亚透露,赛事执委会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湖南第十一届运动会开、闭幕式和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演出方案,并特别指出,“参加方案竞标的创作团队,其主要成员必须有主创过省级大型文体汇演或参与过国家级大型文体汇演编排经验”。执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和方案进行评审,其中入选的会徽、会歌等作品最高将可获得一万元人民币奖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