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开始全面整风 裁判教练两手齐抓都要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12日05:57

  从今天开始,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和广东三水两地,分别组织裁判员和国字号教练进行反腐倡廉的整风运动。韦迪为这次整风定下的基调是“教、查、揭、批、纠”五字方针,一是教育整顿,二是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希望有问题的裁判主动交代”

  裁判界的整风大会昨天开始人员集中,约180名男裁判和40名女裁判,共200多名在册足球裁判员从北京出发奔赴香河,参加反腐倡廉的整风活动。据悉,裁判的反腐学习流程与此前足协官员内部反腐流程一致,首先是罗列问题,其次是综合和归纳,同时希望有问题的裁判能够向领导坦白问题。另外,在这次裁判大会上,还会利用以往涉案裁判的案例作为教育的内容,对裁判进行警示。足协一名官员已经表示:“这次裁判整风和足协内部教育一样,既要学习反腐倡廉的文件,也希望有问题的裁判主动向足协交代和反映。”本次整风与联赛前业务培训合为一体,时间为一周。

  各级国字号教练反腐倡廉整风活动今天开始,他们将齐聚广东三水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整风运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表示会亲临现场进行整顿。根据安排,这次国字号教练的特殊“培训”是白天进行理论业务学习、晚上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韦迪来到三水基地后,将从业务学习彻底转向整风运动,国足主帅高洪波因在德国学习,缺席本次活动。

  “谁没参加整风大会估计就出问题了”

  这次针对国字号教练和裁判的整风,看似声势浩大,但能否起到预期的效果,形势并不乐观。此前在足协内部进行的整风活动,要求有问题的足协中层主动交代问题,但至今没有一人主动交代。为了警示这些“问题干部”,体育总局官员甚至在近期政协会议上利用舆论再次督促有问题的足协干部坦白,但依然没有回音。鉴于这种情况,这次裁判界和国字号教练的集中整风运动,也很难有人主动坦白。“足协那些有问题的中干至今没有一个人坦白,那些裁判和教练会主动交代问题,我估计很难。”一名地方足协的人士昨天对记者说,“现在就看有哪些裁判没有参加这次整风大会,如果没来,估计就出问题了。”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