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足协整风压缩3红7黄 球员见风使舵0R裁判帮忙?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5日00: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从第20轮的3红33黄,到第21轮的的0红26黄,短短一周之内中超赛场就压缩了3红7黄。这似乎表明中国足协近日的整风行动立竿见影,中超球员似乎也在一周之内就学会了文明踢球。不过仔细观看第21轮的红黄牌分布,北京国安依然以4张黄牌傲视群雄;上海申花与河南四五冤家相逢场面火爆,毛剑卿的飞踹可与谭望嵩奥运染红动作一较高下。不可否认,中国足协控制裁判出牌多少,比控制球员下脚深浅自然更容易。

  中超第20轮,7场比赛总共产生了3张红牌33张黄牌。其中北京国安对阵陕西队虽然打成1-1平局,但是全场比赛产生2红9黄。

  10月10日,中国足协针对第20轮比赛开出超级罚单--停止长沙金德队10号桑德里、北京国安8号杨璞中超联赛比赛各8场,并各罚款人民币8000元。停止陕西宝荣浐霸32号夏伊德中超联赛比赛4场,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同时希望各俱乐部切实加强对运动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净化赛场风气,杜绝球场暴力等非体育道德行为,维护足球比赛的良好秩序,保证联赛顺利进行。

  10月11日晚,申花客战河南,由于二者宿怨,比赛场面相当火爆。上半场第16分钟,河南36号奥利萨德贝被夹防倒地,虽然裁判吹了犯规,但是奥贝仍有些抱怨。5分钟后,申花26号王洪亮中场拿球,奥贝直接猛铲过去,王洪亮痛苦倒地,这个动作明显很大,申花队替补席上的人全部上前找裁判申诉,裁判给了奥贝黄牌警告。

  虽然说强龙不压地头蛇,但是申花也不是省油的灯。第25分钟,申花队发动进攻,皮球传到禁区内,在禁区里上前接应的毛剑卿被吹越位,但是小毛好像不在乎裁判的哨声,一脚飞腿直接踹向扑球的对方守门员周亚君,非常恶劣的冲撞守门员。其实,从慢镜头来看,毛剑卿的这个飞铲与谭望嵩在奥运会上染红那个动作极为相似,不过谭望嵩最终被罚下场一度成为中国球迷讨伐对象;而毛剑卿在中超只得了黄牌。

  10月13日,中超第21轮战罢,本轮7场比赛一共产生26张黄牌。其中北京国安4张,上海申花、天津泰达、成都谢菲联3张,青岛中能、浙江绿城、河南四五、深圳上清饮、辽宁宏运2张,长沙金德、广州医药、陕西中新1张,长春亚泰、山东鲁能0张。由于武汉退赛,大连海昌不战而胜。本轮比赛,御林军在黄红牌方面还是独树一帜。

  相比上一轮,中超第21轮黄红牌数量减少了3红7黄,这是否表明足协近日的整风运动立竿见影呢?答案恐怕时否定的。

  整风似乎是中国足协特色,国家队整风、国奥队整风、中超赛场整风,中国球员恐怕早就见怪不怪了。不说别的,单看足协今年整治中超暴力,这个球员8场,那个球员8场,表面上看一碗水端平,其实完全没有一个明确的处罚标准,也没有一个透明的处理过程。中国足球好歹也职业化十多年了,单凭动不动就抽风似的整风,中国足协就显得很不职业。

  有人说中国足协是个坏家长,因为制定法规、鉴定动作、作出处罚、受理上诉,中国足协“一条龙”包干!以暴抑暴,似乎是中国足协的惯性思维,也是他们树立权威或淫威的法宝。中国足协简单地处罚,与一些家长经常体罚孩子差不多。那些从小遭受暴力的孩子,往往要么成为胆小鬼,要么成为暴力狂。

  中超上轮红黄牌多了被人诟病,本轮比赛红黄牌直线下降,似乎也是中国足协粗暴教育的结果。有些球员在场上照样恶劣犯规,有些裁判却手下留情。红黄牌数字是好看了,但是比赛精彩程度并不能立马改变。(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