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莫斯科鏖战:王励勤完败小将 王皓触底反弹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7:36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金淼)昨天下午,“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哈尔滨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下半区的两场比赛中,老将王励勤出人意料地被小将张继科“零封”,而近来饱受争议的王皓则振奋精神,以3:1战胜雷振华顺利晋级。这样,今天半决赛的对阵就已经产生,分别是马龙对陈玘、王皓对张继科。

  王励勤赛前对于这场比赛显得非常自信,一些业内人士包括主教练刘国梁在内都认为大力的综合素质要高于张继科,然而比赛向观众呈现的场面却与此相差甚远,用刘国梁的话说,张继科几乎没有给王励勤留下什么机会,干净利落地以3:0完胜老将。对此,王励勤认为自己的前三板和反手出现了一些问题,而面对对手的充分准备,自己显得措手不及,办法不多,与准备比赛不够细致有关。

  近一段时间受到体重困扰状态低迷的王皓,一上场就显示出了必胜的决心,上手的主动性和积极的精神面貌都透露了他想找回状态的迫切心理。虽然第三局被雷振华扳回,但第四局他没有浪费到手的赛点,顺利拿下比赛。

  赛后,对两位老将马琳、王励勤均在首轮出局的情况主教练刘国梁点评说,在男队“慢进则退”,始终很难像女队一样出现包打天下的领军人物,他俩只有最后一次直通机会,打疯了也只有一个人能获得资格。现在对于两位老将来说将面对空前的困难,如果想要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就必须顶住年轻队员的冲击,找到巅峰状态。

  尽管北京奥运会时期的三大主力均不在巅峰状态,但刘国梁仍将他们视为超一流选手。“在我看来,现在男队的超一流选手只有王皓、王励勤、马琳和马龙四人。张继科、许昕虽然具备一流选手的能力,但在他们面前始终存在着一个看不见的台阶。”这样的评价为人们猜测教练组手中最后两个名额到底给谁留下了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