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绿衫军三巨头年华老去 加内特打出12年尴尬数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2日10:50

  算上昨天的6分7个篮板,加内特本赛季平均出场20分钟以上,但得分和篮板都没上双的比赛达到了五场。从1997-1998赛季到上赛季结束,整整12个赛季,加内特出场平均20分钟以上,而得分篮板都不上双也只有五次。

  雄心经不起岁月打磨

  定定地坐在更衣室里,加内特回味着先前令人痛苦的48分钟,尽管打心眼里他不愿如此。

  “我不会坐在这里,然后为自己或是球队找借口。事实上,我们本应该打好比赛,尤其是在自己的主场。有时候,事情就是看起来不太好,比如这场比赛就是个典型。但我们会变得更好,这一点别无选择。”加内特的话听起来像是在宽慰球迷,可实际上更适用于他们自己。在日益崛起的东部赛区,凯尔特人与老鹰同以40胜23负排名第三,距离骑士与魔术的距离越来越远。过去八场比赛,球队战绩仅为4胜4负,昨天负于灰熊之后,绿衫军更是在一个月内遭遇了第三次两连败。赛季还剩下一个多月,球队已经在主场丢掉了12场比赛,甚至超过了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和。

  “一直以来,我们反复强调过这可不是件简单的事,也不曾想过在一整个赛季都能做到完美。但是我们试着全力以赴,只能够说比分并没有完完全全反映出我们的努力。”加内特说的没错,用一场比赛来全盘否定凯尔特人整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公平,但同样必须承认的是,这支老龄化球队在常规赛后期出现了状态起伏的毛病。一套除去隆多全是“奔四”球员的首发阵容已经无法应付八十余场比赛的考验。

  本赛季,34岁的加内特场均得分比上个赛季下降了1.6分,场均篮板则少了1个。32岁的皮尔斯赛季场均得分为17.5分,在职业生涯中排名倒数第二,而垫底的则是10年前的新秀赛季。磕磕绊绊的雷·阿伦没有离开波士顿,可这位34岁的神射手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已经降到了职业生涯的谷底34.2%。

  昨天赛后,心情低落的加内特一面做着检讨,却又对着技术统计百思不得其解,“我们曾经想尽办法要追近比分,可他们好像怎么投怎么有,这真是让人想不明白。”其实这有何不能理解,看看冉冉升起的灰熊队24.5岁的平均年龄,回过头再想想“三巨头”的年华老去,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