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东东莞浙江四队争一席 八一成败主宰门票走向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3月12日11:09

  3月10日晚,广东东莞银行提前两轮拿到常规赛冠军,季后赛门票归属也接近尘埃落定。唯一的悬念,只剩下最后一个名额之争。

  按照当前的联赛排名,福建并未完全上岸。只不过该队接下来的赛程颇为有利:两个主场,只要先行拿下青岛,即可在最后一轮开始前以两个胜场的优势锁定季后赛资格。这便意味着,目前排名第8的山东,必须直面如狼似虎的八一、浙江和东莞三支队伍。上赛季三队争一张门票,本赛季四队抢救命稻草。战局之激烈,史所罕见。

  由八一队引发的复杂局面,极有可能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出现——他们最后两轮对手分别是山东和东莞。八一未来两战的成败,将直接决定山东与东莞两队的存亡。

  至于浙江,打好自己的比赛,然后听天由命吧!

  八一两连胜

  如果八一获得两连胜,山东可能与八一同为15胜。东莞最多拿到14胜,率先出局。

  假设浙江最后两轮连克辽宁与吉林,战绩也是15胜。根据中国篮协积分排名规则:当三队或以上胜率相同时,以相互间胜负场次决定排名。山东、八一和浙江三队相互战绩都是2胜2负,只能计算相互间小分。在第31轮未进行之前,山东为+37分,八一为-20分,浙江为-17分。即:八一必须以29分或以上的优势击败山东,才有可能成为最后一支季后赛队伍。否则,晋级的将是山东。

  若浙江只取1胜,则与东莞同时出局,由八一与山东比较小分(两队相互间战绩相同)。八一闯进季后赛的唯一希望,就是在与山东的比赛中以16分或以上的优势取胜;如果山东两战皆墨,浙江两连胜,由八一与浙江比较小分(两队相互间战绩相同),则取得季后赛资格的是+5分的浙江。

  八一胜一场

  如果八一只能拿下最后两场比赛中的一场,其最好战绩为14胜,而山东与东莞只能有一支球队可能拿到15胜。因此浙江一旦取胜两场,需与山东或东莞比较相互成绩。本赛季该队面对山东及东莞均为1胜1负,但比较小分,浙江对东莞为+2,对山东则为-22。

  八一只胜一场的情况下,还有其他几种复杂变化:山东全败,东莞得一胜(即为东莞胜八一),此时三队战绩均为14胜。此时浙江的表现也是决定性因素。如果上述情况(八一、东莞各胜一场,山东全败)发生的同时,浙江两战全胜,则自动获得晋级资格;浙江两战不胜,比较山东、八一、东莞相互间战绩,东莞3胜1负,八一2胜2负,山东1胜3负,东莞成为幸运儿。

  若浙江也只拿下一场,则需四队同时比较胜负关系。此时山东2胜4负,八一3胜3负,浙江3胜3负,东莞4胜2负,仍是东莞晋级。

  若东莞全败,山东与八一各得一胜,则山东达到15胜,八一和东莞出局。届时能与山东争夺的只有必须两连胜的浙江。两队相互间战绩相同,比较小分,笑到最后的会是山东。

  八一输两场

  八一不胜,意味着彻底出局。

  假定山东与东莞最后两战均为1胜1负,则15胜的山东晋级,因为即便浙江两连胜,比较小分仍远远落后山东;若山东1胜1负,东莞和浙江均为两战全胜,则需同为15胜的三队比较胜负关系,山东与浙江均为2胜2负,3胜1负的东莞将抢走最后一个名额。

  最简单的局面是:山东连胜两场。那么上述所有的猜测,都会烟消云散。只是,本赛季客场战绩仅为4胜10负的山东真的能连续攻克八一和福建的主场吗?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