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一起来算“争八算术题” 烈豹赢2场+山东输1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2日11:27

    搜狐体育讯 门票

  每个赛季常规赛最后几轮的季后赛之争,就像一出悬疑剧,但本赛季的这出悬疑剧更加扑朔迷离,常规赛还剩最后两轮,理论上还有最后两张季后赛门票没有“售出”。福建最为有利,但山东、浙江、八一和新世纪马可波罗四队都有机会抢到最后一张门票。最后这两场,考验这五队的算术能力只是表面,更主要的还是考验实力和控制比赛的能力。

  新世纪(13胜17负 第十一)

  剩余战役:上海(客)、八一(主)

  小分情况:-5八一(剩一场未打)、+14山东、+7福建、+2浙江

  晋级条件:1.全胜,寄望山东输1场。2.若胜1场,须寄望山东全输、浙江输一场

  晋级几率:55%

  东莞球迷最为关心的新世纪队目前13胜17负。如果最后两场全胜,就无需看任何球队的脸色。但今晚如果拿不下上海队,除了要最后一场主场以5分优势赢八一外,还要寄望山东最后两战全输、浙江输一场。

  福建(15胜15负 第七)

  晋级条件:下轮再胜青岛便上岸

  晋级几率:80%

  福建目前15胜15负位居第七,领先第八的山东一个胜场。最后两轮福建主场对阵青岛和山东,只要拿下青岛、福建就可出线。当然福建要想保住第七不丢,最后一场就必须赢下山东。

  山东(14胜16负 第八)

  剩余战役:八一(客)、福建(客)

  小分情况:-14福建(剩一场未打)、+15八一(剩一场未打)、+22浙江、-14新世纪

  晋级条件:1.全胜即可晋级。2.若胜1场必须寄望新世纪和八一至少输1场

  晋级几率:60%

  14胜16负位居第八的山东虽然领先后面对手1场。但赛程对他们很是不利,客场对八一和福建,八一和福建的客场历来都难打,更何况在事关生死的关键时候。

  浙江(13胜17负 第九)

  剩余战役:辽宁(客)、吉林(客)

  小分情况:+5八一、-1福建、-22山东、-2新世纪

  晋级条件:1.全胜,寄望山东、新世纪至少输一场。2.若胜1场,必须寄望山东和新世纪全输

  晋级几率:50%

  浙江队最后战的对手是客场对辽宁和吉林,如浙江全胜,还得寄望山东全输。因为比较小分,浙江落后山东22分,如果同分他们只有被淘汰的命运。与新世纪比较,浙江小分落后2分,但比起八一他们有5分优势,所以浙江要进入季后赛的条件是必须全胜,且山东、烈豹要各输一场。

  八一(13胜17负 第十)

  剩余战役:山东(主)、新世纪(客)

  小分情况:+5新世纪(剩一场未打)、-15山东、-5浙江、-27福建

  晋级条件:全胜,但还得看对阵山东与新世纪的小分情况,浙江至少输1场

  晋级几率:40%

  八一队的局面最微妙,倘若今晚主场输给竞争对手山东队,那么他们的季后赛希望就相当渺茫,因为他们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最后一场能在客场拿下新世纪,要知道新世纪的打法并不怕八一队。所以八一今晚会想尽一切办法击败山东,而且要赢15分以上,赢下山东相当于“赢了两场”。

  注:两队若战绩相同,考虑双方两轮交锋的小分

  本报记者 王毅

  华南虎收官

  不放松

  今晚7:30

  广东东莞银行客战江苏

  华南虎收官

  不放松

  提前两轮夺得常规赛冠军后,昨天广东东莞银行将士赶赴江阴,以备战今晚7:30与老对手江苏的大战。虽然本战和接下来客场挑战上海对卫冕冠军的最终排名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华南虎上下还是非常看重这两场比赛。“这两个对手都比较强,我们要认真对待。”主教练李春江说道。

  昨天华南虎将士一大早直接从中山赶往广州,搭乘航班到上海虹桥机场后再转大巴到江阴,旅途奔波令大家非常辛苦,还好提前称雄常规赛让大家心态比较放松,全队精神状态都不错。

  面对今晚的比赛,卫冕冠军并不敢大意。虽然江苏最近连战连败,被外界质疑“放水”。另外有消息说江苏主教练杰森下课在即,对球队已完全失控。不过上赛季华南虎曾在江阴遭遇大败,而上次传出杰森下课消息后江苏却突然回勇,因此大家都表示不能松懈。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