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演逆转4-3丁宁 获女队第二个世乒赛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3月12日16:21
[刘诗雯在比赛中]
刘诗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滨海新区临港工业区”杯2010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在天津塘沽体育馆落幕。刘诗雯与丁宁在决赛中相遇,经过七局激战,刘诗雯在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4-3逆转丁宁,夺得冠军,继郭跃之后获得了女队第二个直通世乒赛的名额。

    【完全赛果

  本次选拔赛,采取循环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方式,刘诗雯和丁宁在循环赛中同处B组,刘诗雯七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丁宁则是5胜2负排名小组第二。小组赛中两人曾有过交手,当时刘诗雯以3-2击败丁宁。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刘诗雯4-3险胜A组第二郭焱,丁宁4-2力擒A组头名常晨晨,两人进而在决赛中再度相遇。

  第一局,刘诗雯开局不利,以0-4落后。随着比赛的进行,丁宁最多时以7-2领先5分。尽管此后刘诗雯曾将比分追至7-8,但紧接着却被丁宁连拿3分,刘诗雯首局7-11告负。

  第二局,刘诗雯在领先开局后,被丁宁反超为3-1。此后尽管刘诗雯将比分追至3-3平,但未能扭转被动局面,被丁宁再度将比分拉开,在刘诗雯以5-9落后,并连追两分后,丁宁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刘诗雯一改颓势,以4-0完美开局。不过丁宁在1-5落后时连追3分,将双方分差缩小至1分。但此后刘诗雯未给对手追平比分的机会,在9-7领先的情况下连拿2分,以11-7扳回一局。

  第四局,刘诗雯开局阶段再度陷入被动,不过在其4-7落后的情况下,刘诗雯曾连追3球,扳平比分。但在随后战成8-8平时,刘诗雯未能再接再厉,被丁宁连赢3分,刘诗雯以8-11输掉该局,总比分1-3落后。

  第五局,刘诗雯开局先发制人,连拿5分。此后刘诗雯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多时丁宁以1-9落后8分之多,该局刘诗雯以11-4轻取对手,将总比分追成2-3。

  第六局,丁宁开局后以7-2迅速占据优势,但此后刘诗雯连追5分,双方战成7-7平。在接下来几回合,双方连续打平,刘诗雯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尽管被丁宁扳回1分,但刘诗雯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12-10险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七局,比分最为胶着,在刘诗雯4-3领先后,两人连续六次战成平分,刘诗雯以10-9率先拿到赛点,并以11-9锁定胜局,总比分4-3逆转丁宁,获得女队第二个直通世乒赛的名额。

  至此,中国女乒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还仅剩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将在4月初进行,冠军将获得女队第三个世乒赛的资格,另外还有两个名额将由队内指定。

  赛后-刘诗雯:调整好节奏是胜利关键 期待莫斯科之旅
     丁宁自解3-1领先为何被逆转 什么才是最大收获
  现场-直击:决赛现场穿越到孔令辉时代 丁宁球迷倒戈
  分析-刘诗雯无愧孔令辉弟子 师傅“侧砍式发球”救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刘诗雯
刘诗雯的逆转太漂亮了!
丁宁输得太可惜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