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成立 徐根宝豪言再夺金(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12日15:36

  上海全运小将剑指三年后辽宁全运会周国强

  
  本报讯(记者关尹)上海全运小将再度集结!昨天上午,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在上海体育馆举行了签约仪式,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甲组)正式成立。

  签约仪式上,受上海市体育局委托,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和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晨出席仪式。

  按照双方的协议,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组建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甲组),承担2013年辽宁全运会参赛任务,徐根宝任总教练。上海市体育局在经费、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同时帮助足球队选拔、补充相同年龄段的优秀队员,推荐合适的执行教练、队医和科研人员。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老帅徐根宝豪情万丈:“说实话,这个年龄段我们在全国不占任何优势,但我给他们的要求是,一定要拿金牌!”

  根宝所言的夺金,并不一定就指冠军。下届全运会,足球项目的分量进一步加重:男子甲组季军将以1金计算,亚军以2金计算,冠军则相当于3金。这也意味着,上海队至少要获得第三名,才能实现老帅“夺金”的目标。

  相比于1989/1990年龄段的那一批东亚队队员,如今的这批1993/1994小球员,要打进前三有不小的难度。“我们之前夺冠的那拨队员,当时在全国是很突出的,但现在这个年龄段没有一点优势,去年在山东不是只拿了第8嘛。”

  即便如此,要强的根宝依然初衷不改。“我提出的口号,和上次是一样的:全运勇夺金。”根宝说:“接下这个任务,我们感到既光荣又高兴,这是体育局对我们的信任,一定不能辜负。”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