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第一枪7秒79获小组第3 携史冬鹏晋级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3月12日23:09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国际田联2010多哈田径室内锦标赛结束男子60米栏预赛争夺。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9创造个人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位列所在小组第三顺利挺进半决赛,在第四小组中的史冬鹏和第五组的罗伯斯也都同样过关。>>您怎么评价刘翔今天的表现?

视频:多哈世锦赛60米栏 刘翔7.79秒挺进半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刘翔由于08年遭遇伤病,因此此役是中国飞人自上届赛事夺冠后首次在正式的室内赛事中作赛,也是其2010年参加的首场顶级比赛。对于伤愈复出后的首场国际赛事,刘翔赛前异常低调目标仅是闯入决赛。本次比赛共有34名选手报名,预赛时选手们被分为5组,每组前4名和剩余选手中最快的4位将拿到半决赛权。刘翔、史冬鹏和罗伯斯分列3、4、5组,并且刘翔所在的小组仅有6人,因此晋级难度不大,同组中只有俄罗斯选手波里索夫实力与刘翔相当。

  预赛时身穿62号的刘翔身处中间的第6道,左侧是瑞典人诺斯米和捷克90后小将马扎奇,俄罗斯人波里索夫则在最外侧的8道。入场时,刘翔身着全红的运动长衫,表情平静的走向起跑线,就位后刘翔很快换上了人们熟悉的红底间黄的背心,开始前刘翔蹦了蹦让身体活动起来,并在现场主持人念到自己的名字时脸上露出笑容,并在发令枪响前示意热情的观众冷静一下,并用手放在嘴前告知观众安静以给选手们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刘翔起跑尚可,不过比起两个边道的波里索夫和施瓦泽还是略慢一些,并且在冲第一个栏架时有些发飘,好在行至中段刘翔节奏调整不错,速度也提了起来,不过仍明显落后于波里索夫。

  在最后冲刺形成并驾齐驱冲线的情况下,刘翔最终以7秒7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顺利晋级。波里索夫7秒74获得小组头名,施瓦泽7秒76位列第二,瑞典的诺斯米排名第四也拿到了晋级资格。

  两位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和奥利弗在前两个小组的比赛中都轻松晋级,法国名将杜库雷则因节奏大乱中途退赛。半决赛将在3月14日21点25分进行,决赛则会于当日的23点25分上演。(搜狐体育 陶朗加)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刘翔顺利晋级半决赛!
这次对手很强,刘翔卫冕很难!
不管最终名次,安全就好!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