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总决赛第一场 张立明:还没到上海夺冠时间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6:44

  张立明语出惊人:还没到上海夺冠时间

  与王宝泉一样,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在国内也是赫赫有名的个性主帅,他用上海话怒斥球员的情景在女排联赛中堪称经典。昨天,张立明语出惊人,他的一句“现在还没到我们夺冠的最佳时间段”,让人浮想联翩。

  张立明认为目前天津队在综合实力上明显强于自身,上海队相比之下几乎毫无优势。“让我现在说上海队相比天津队的优势,我还真说不上来,因为我们的优势太少了,天津队无论经验和人员配备都比我们强。”上海队本赛季最大的亮点是两位新锐主攻张轶蝉和杨婕,张立明对这两位新人相当赏识,“她们的进步很明显,但要达到成熟还需要一段时间,再有天赋的队员也不能一下子就解决所有问题。我满意她们的地方主要是心态,随着参加场次的增多,她们越来越稳定。”

  常规赛两次碰面,张立明都说是向天津队学习来的,此次决赛相逢,他依然出言谨慎,但却意味深长,“我们还是应该看到自己的弱点和不足,火候没到不能强求,现在还没到我们夺冠的最佳时间段。”那上海队的夺冠时间段会在什么时候?面对记者的追问,张立明笑着摆摆手,转身坐回了教练席。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快报上海专电)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今天下午将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进行。决战一触即发,一直在全速备战的天津队与上海队昨天不约而同地踩下刹车,用不同的方式开始减量调整。

  天津队昨天进行一天两练,在上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全队按部就班进行了技术训练,主帅王宝泉对内容和强度并没进行调整,只是在最后接发球练习中取消了一传环节的训练,而着重加强了发球攻击性的练习。下午,组委会给天津队安排的时间是2:00至3:30,但王宝泉极为少见地放弃了半个小时,球队2:30才抵达场馆。内容上,王宝泉全部安排了一传练习,时间缩短、训练减量,这一切都让队员们有些出乎意料。“决赛马上要开始了,这样安排训练是必要的调整,我感觉目前全队在心理和技术上都已经准备好了。”王宝泉说,“我们常规赛两胜对手,在心理上还是占据优势的,但要警惕对方发挥高水平,关键就看心态了。”

  天津队选择减时减量,上海队则干脆玩起了游戏。昨天中午,上海女排才从市内的训练基地抵达南汇,并在下午天津队训练后到场馆进行了首堂训练课。热身活动中,队长张磊带领队友们玩起了“拉网逮人”的游戏,一时间场馆里欢声一片,主帅张立明坐在场边一边喝着热茶一边抽烟,笑眯眯地看着弟子们,全然感觉不到大赛前的紧张。“我们每个主场都是提前一天过来,我不想因为决赛就坏了这个习惯,这也会给队员不好的心理暗示。”对于训练前的游戏安排,张立明说,“这很正常,决赛拼的是平时的积累,不是一两天玩命练练就能提高多少的,还是保持平常心吧。”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