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汤仙虎解释为何暂别国家队 调整一年为2012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3月14日17:01
[汤仙虎现身深圳签售活动]
汤仙虎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3月14日深圳报道) 北京时间3月14日,国家队著名教练汤仙虎来到深圳,现身2010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年初,汤导向国家队请假一年,此番是其暂别国家队之后首度亮相。

  作为国家队头号男单选手林丹的专职教练,汤仙虎的离开让外界出现了不少猜疑,甚至被认为他将退出国家队。汤导否认了这样的猜疑,将自己的离开定义为“休假”。“(伦敦)奥运会是2012年的,今年休息以后还有时间(备战奥运)。我本身年纪也比较大,如果一直都是高度紧张,还是挺累的。所以要调整一下,这样对2011年、2012年会更好。”当汤导将这个想法告诉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之后,得到了李永波的同意。“希望休息之后,能够有更好的精神投入到以后的训练中。”

  同时,汤导也透露了自己的“私心”,“对啊,顺便能给儿子更多(汤松桦)更多的指导。”汤松桦1992年出生,与李永波的儿子李根同属一个年龄段的选手。汤松桦并没有入选国家青年队,目前还是在八一队训练,现正在杭州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

  来到深圳,汤导还有一个身份——凯胜品牌的代言人,为品牌进行签售之后,他还为业余选手答疑解惑。今天上午和下午,汤导分别观看了12名选手的5分制比赛。赛后,选手们就自己在打球过程中所遇到的疑惑向汤导请教。由于比赛时间太短,汤导坦言很难对每名选手进行准确的点评,就本次赛事选手的总体印象而言,汤导的评语是“还可以”。随后,汤导补充道:“我在印尼的时间比较长,看到这些业余选手比赛,我有一个感觉,他们的手法不是特别顺。”被问及业余选手如何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水平,汤导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电视应该多播放羽毛球比赛,多模仿好手,对提高很有帮助。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业余选手的)教练要有所增加。刚才我虽然给他们进行了讲解,但是时间很短,到底怎么做他们可能不理解。如果有教练,就会进步一有提高。”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