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从包揽五金到追平11年最差 国羽为何落差如此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15日01:54
王仪涵,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张楠,赵芸蕾,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杜婧,于洋,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李宗伟,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搜狐体育讯 在百年全英,中国队最终夺得了混双和女双这两枚金牌,交出了一份并不完美的成绩单。上届中国队包揽全部五金开创了73年的历史,这一届却仅获两金,追平了01年和08年两届,是自1999年仅获一金之后11年的最差战绩。从包揽全部五金到仅以两金遮羞,体现出了一种巨大的落差。

    >>中国历届冠军

  在出征之前,主教练李永波表示,国手们最终能够拿到两枚金牌就很让他满意了,中国队最终果然以两枚金牌收官。在竞技体育界,没有不追求成绩的运动员,更没有对手下运动员放低要求的教练,李永波主教练的这番话更多是出于为选手们减压的考虑。最终仅夺得两枚金牌,男单和女单两个优势项目遭遇惨败,对比上届包揽五金的佳绩,中国羽毛球队在百年全英留下了一份不完美的成绩单。

  国羽金牌大幅缩水是由多项因素造成的。国羽几位领军人尚处在调整期,林丹今年是首次亮相国际赛场,一时半会还难以找到状态,此次又是近几年来首次在缺少汤仙虎教练指导的情况下出征大赛,更是导致状态不够理想。蔡赟/傅海峰近半年时间,仅在年初的韩国公开赛亮相过一次,这对大龄组合也存在着与林丹类似的问题。男单悍将陈金近期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也不够理想。

  上届中国队能够包揽五金,与运气好也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在夺金没有把握的男双和混双项目上,主要对手还没遇到中国组合便纷纷爆冷出局,蔡赟/傅海峰、何汉斌/于洋在并没有遇到多少抵抗的情况下顺利夺冠。本届全英赛则不然,国羽不仅没有得到运气眷顾,反而遭遇绝世坏签。男单方面,林丹、鲍春来、陈金这三大主力被分到了同一半区,林丹和鲍春来还被分到同一1/4区,林丹最终负于鲍春来,无缘冲击五连冠。混双四对中国组合更是被分到了同一半区。

  中国选手在内战当中消耗较大,林丹便是输给了鲍春来,而鲍春来本就存在着赢林丹之后必输球的怪圈,他战胜林丹孤身挺进四强,几乎意味着男单冠军已经提前失手。女单出现了两场内战,汪鑫淘汰了蒋燕皎,王仪涵在半决赛淘汰了汪鑫,汪鑫此前对拉斯姆森已经四连胜,如果是打后者更有把握的汪鑫挺进决赛,女单冠军或许不会旁落。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国羽加速了年轻化进程,年轻选手带来了朝气和潜力,也带来了不稳定,王琳、卢兰、王适娴、谌龙等小将在百年全英便是早早爆冷出局。

  从包揽五金到仅以两金遮羞的巨大落差,暴露出了国羽存在的几个问题:女单小花欠缺稳定性,男单过于依赖林丹,男双仅靠蔡赟/傅海峰一对组合打天下。相比夺得更多的冠军,及时解决这些问题无疑更为重要。(搜狐体育 程田)

survey

    帅言-李永波:夺两冠是好事 再包揽羽联又该改规则了
    低迷-汤尤杯前男女单同低迷 这样的国羽怎冲击11连冠
    综述-百年全英:混双惊喜女单惜败 国羽仅获两金收官
    深度-从包揽五金到追平11年最差 国羽为何落差如此大
         王仪涵卫冕路因何梦碎 女单爆危机尤杯绝非无忧
    战况-王仪涵两分惜败卫冕失利 拉斯姆森复仇夺第二冠
         张楠/赵芸蕾2-1爆冷胜世界第一 国羽混双五连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羽仅获得两冠不能让人满意!
追平11年最差纪录让人大跌眼镜!
国羽回去应该好好认真总结!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