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神话夜引9万人膜拜 第4度戴帽争金靴压鲁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3月15日06:2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作为体坛个人奖项的至尊,劳伦斯奖通常来说很少会发给一名参加足球这样集体运动的球员,这也是为什么在周中,梅西不得不看着博尔特再度捧起奖杯的主要原因。然而如果看了本轮西甲阿根廷人的表现,评委们或许应该换个角度进行思考:难道田径飞人十几秒钟内创造的辉煌就一定压过了足球巨星场场90分钟的神奇表现?至少在这个夜晚,梅西的帽子戏法足以让世界运动爱好者们为之疯狂。更多西甲新闻

  如果巴萨是一枚铜板,那么本场比赛上下半场就是截然不同的两面:一面污垢不堪、一面金光闪耀,但唯一相同的就是两面都镌刻着巨星梅西的头像。在前45分钟,巴萨进攻杂乱无章,前场毫无支点,即便这样,红蓝军团最好的机会依然出自阿根廷人孜孜不倦的拼抢。第31分钟,巴萨10号前场抢断成功,衔枚疾走至禁区右侧,随即一脚单刀考验客队门将塞萨尔,可惜被对方单手奋力挡出。从反抢到射门,小跳蚤短短几秒中就完成了一切动作,甚至快得连裁判都没来得及看清整个过程,错误地将原本属于巴萨的角球判为门球。

  一个糟糕的上半场或许没有为梅西带来进球好运,但在巴萨助理教练换上亨利后,随着红蓝军团整体运转的流畅,阿根廷人的帽子戏法随之上演。第55分钟,哈维快速开出任意球,梅西接球后连续利用重心和脚下频率的变化晃过巴内加、布鲁诺、德阿尔伯特三名防守球员后射门,这一次塞萨尔只能望球兴叹。不得不承认,只要看看进球后,本场导播给出的蝙蝠军团一名后卫难以置信的表情特写,足以说明这个进球对于瓦伦西亚意志上带来的摧毁性打击。果然,第68分钟,梅西的过人再次为球队改写了场上人数的优势,由于铲倒他的马杜罗吃到第二张黄牌,瓦伦西亚不得不在接下来20多分钟里以10人应战。

  防线堤坝既然打开,进球洪潮自然接踵而至。第80分钟,梅西接到亨利传球后再度上演过人好戏,连续突破两名瓦伦西亚防守球员后再度施射得手,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仅仅过了两分钟,阿根廷人的帽子戏法以另一种方式演绎了马拉多纳曾经主持的电视秀《10号之夜》。在熟悉的右边路,梅西再次接到亨利的挑传,一个加速就面对门将形成单刀,留给塞萨尔的表现只能是第三次从球网里捡起皮球。临近比赛结束,巴萨助教用图雷换下了梅西,与其说是给他更多休息时间,更不如说是有意让他接受全场9万观众的顶礼膜拜。巴萨拥趸们知道,凭借这个帽子戏法,打入109球的梅西超越路易斯-恩里克,逐步逼近了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百年历史上十佳联赛射手殿堂(112球)。

  于是,媒体再次高调赞扬着新科双料足球先生。《每日体育报》高兴的欢呼:“梅西,你就是最伟大的。”《阿斯报》则表示:“光芒四射的梅西让巴萨避免了平局。”对于梅西,帽子戏法也有特殊意义。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披露,得分后的阿根廷人曾经拉起球衣露出贴身T恤上“给你,瓦伦”,正是将进球献给了自己刚出世的侄女。另一方面,阿根廷人自己距离西甲射手王和欧洲金靴奖的赛季目标又近了一大步。由于比利亚因伤缺席,梅西以22个联赛入球甩开了之前紧紧追赶的“葫芦娃”,同样领先在本轮也上演帽子戏法、并反超比利亚跃居射手榜次席的伊瓜因(19球),以及排名第四的C罗(15球)的差距。实际上,放眼五大联赛,唯有打入25个英超入球的鲁尼才在进球总数上高于梅西,但必须指出,曼联射手达到这一目标用了28场总计2392分钟,平均95.7分钟打入一球。巴萨10号呢?只上场1862分钟的小跳蚤每84.6分钟就能打入一球!

  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第四次帽子戏法。而阿根廷人的前三次帽子戏法“送”给了来自马德里的皇马和马竞,以及升班马特内里费。就连瓦伦西亚主帅埃米利在给出“人员不整”的失利解释后,也赞扬了梅西的表现:“他很可能就是世界最佳球员。”客队主帅或许多少些不情不愿,但拉波尔塔的点评却是斩钉截铁:“梅西就是个天才。”这位有意将梅西塑造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的巴萨主席认为:“他是天才,但他同时也保持着谦虚和令人尊敬的性格。对于那些成长中的儿童,梅西就是他们未来的标杆和榜样。”巧合的是,仿佛印证着拉波尔塔的表态,阿根廷人赛后将所有功劳归于勇扑单刀的门将巴尔德斯:“在1比0的时候,是他拯救了我们。”(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