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三前锋杀阵再度失败 谁让因扎吉灵气变匠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3月15日07:14

    搜狐体育讯 意甲第28轮比赛,诡异的比分让AC米兰和切沃之战引人注目。为了抓住迫近国际米兰的绝佳机会,莱昂纳多在场面僵局之时放手一搏,开足马力进攻。最终西多夫的绝杀成就了米兰的胜利,而与之形成反差的是,今天红黑军团的三叉戟锋线状态却非常平庸。

  之前连续两场大战,莱昂纳多均采用亨特拉尔、博列洛和小罗的三叉戟配备。但荷兰水货低球商的表现终于让少帅忍无可忍。面对来势汹汹的切沃,米兰今天采用博列洛突前,小罗在身后出任影子前锋,贝克汉姆也重新回归主力。上半场比赛,米兰的进攻显得不够坚决,获得的机会也不多。迫切希望收获胜利的莱昂纳多在下半场开始后进行调整,因扎吉登场换下加图索,米兰重回三前锋杀阵。

  在因扎吉登场前一分钟,小罗刚刚有一脚射门被横梁拒绝。而这次攻门似乎成为AC米兰狂攻开始的信号。此后的比赛中,小罗、博列洛、因扎吉三人均有机会,但都未把握住。小罗全场共送出6次射门,但只有1脚命中目标范围内。博列洛4次攻门2次射正,但威胁均不大。

  和以上两位主力相比,替补登场的因扎吉机会最多,但同时他也完全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反而成为浪费机会大王。第73分钟,因扎吉中路突破切入禁区,但此时的他完全没有了“禁区幽灵”的感觉,最后将球趟大,还不得不使出假摔伎俩,却被裁判轻易识破。第87分钟,贝克汉姆直塞球,因扎吉在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后卫挡出。第89分钟,因扎吉再度从右路突入禁区,这一次他没有第一时间射门,反而玩起了过人技术,结果错过绝佳机会,球被后卫铲断。三次机会一一浪费,因扎吉门前的感觉全无,这究竟是谁的责任?

  早在一个月前,米兰媒体就曾呼吁让因扎吉有更多的出场时间,但莱昂纳多宁愿相信亨特拉尔,也不给老将机会。原本状态不错的因扎吉因此意志消磨,甚至还一度传出和主帅关系紧张。到了如今追分的关键时刻,妖刀终于可以登场,但此时的他已不是那个心思细腻敏感犀利的小禁区王,原本风一样的男子,现在变成了疯子一样的男人。轻灵飘逸的球风散去,迂腐拖沓的匠气却渐渐多了起来。所以今天的因扎吉,只能得到圣西罗依稀的嘘声,而不是满堂的喝彩。

  依然是三叉戟,依然又是失败。虽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米兰三前锋的策略却再次被证明并不管用。如今贝克汉姆重伤赛季报销,莱昂纳多必须重新为阵型考虑。失去了小贝黄金右脚的助攻,也许三叉戟模式未来还会被沿用。究竟信任零球商的亨特拉尔,还是重用正在老而不妖的因扎吉?意大利媒体更倾向于后者。三叉戟带给人们诸多的问号仍未被消除,莱昂纳多三前锋杀阵的实验究竟何时能成功?谁也不知道。(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