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两戴帽伊布均未出场 神塔换猎豹成双输范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15日07:16

    搜狐体育讯 梅西的帽子戏法,使得诺坎普再次迎来了集体狂欢。在这个夜晚,球迷们彻底遗忘了创造巴萨历史最高身价纪录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本属于神塔的中锋位置上,跳蚤包揽了巴萨全队最近6个进球。赛前媒体还在发愁谁能代替伊布,梅西用三个进球做出了最好的回答。更多西甲新闻

  这是梅西本赛季第二个帽子戏法,在客场5比0大胜特内里费时,跳蚤也曾连进三球。颇为值得玩味的是,在梅西两次上演帽子戏法时,伊布全都因为禁赛而无法出场。没了神塔,跳蚤的攻击火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释放。神塔的缺席,使得对手禁区内人员不再那么拥挤,梅西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冲刺空间。

  下面这组数据,则更加发人深思。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一共踢了42场正式比赛,梅西和伊布联袂破门的场次只有区区5场,最近一场还是发生在09年12月6日巴萨客场3比1胜拉科一战中。在进入2010年后,梅西和伊布就没有一起发威过。在最近两个半月中,梅西在各项赛事中打进13球,而伊布则只收获了可怜的3个进球!

  在赛季初的短暂辉煌之后,伊布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伊布不但和梅西之间毫无默契,就连哈维和伊涅斯塔这种传球大师都无法帮助神塔取得进球。伊布迄今为止仍然搞不清楚巴萨整体进攻战术,他往往在球队发起进攻时跑错位置。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在伊布本赛季33次出场中,巴萨一共打进68球,场均进球数为2.06。巴萨本赛季三次以1比2的比分告负,伊布都在比赛中破门。而在伊布未出场的9场比赛中,巴萨7胜2平保持不败且攻入24球,六冠王场均进球数达到2.67球。伊布不上场,巴萨整体进攻却更加出色。为了照顾神塔情绪,队友们总会在进攻中把球交给他,但神塔却太容易在后卫的逼抢下丢球了。

  伊布的糟糕表现,让巴萨球迷越来越怀念埃托奥。而在梅阿查,国米球迷也在思念上赛季意甲金靴。本赛季迄今为止,埃托奥在意甲和欧冠中一共出场37次攻入9球,他上一次破门还要追溯到09年12月20日。猎豹的哑火,是国米在意甲中举步维艰的重要原因,目前蓝黑军团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1分。

  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伊布和埃托奥互换东家这笔交易,堪称双输的“范例”。高大的伊布无法给巴萨提供空中优势,神塔并不擅长头球轰炸。而由于频率过于缓慢,伊布始终无法和巴萨整体进攻合到一个节拍上。神塔的确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但巴萨最不缺的就是组织能力,哈维和伊涅斯塔是当今最为出色的传球大师。纯射手埃托奥则无法像伊布一样串联起国米攻势,他更擅长一剑封喉而非穿针引线。但在梅阿查,能利用传球帮助猎豹的球员实在太少太少,喀麦隆人一定想念与他默契到了骨头里的巴萨双核。(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