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零抢跑”成刘翔新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08:07
  0.135秒,这是刘翔昨天在室内锦标赛男子60米栏半决赛中的起跑反应时间。这个时间反应时间虽然并不是跨栏项目中的极限,却是昨天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中最好的。众所周知,刘翔的起跑一直是他的软肋,而这次室内世锦赛上,刘翔在起跑这一环节,却一点没有吃亏,在记者看来,这与国际田联新规定的“零抢跑”不无关系。

  从本次多哈室内世锦赛开始,国际田联将全面实行竞赛项目中的“零抢跑”规定,也就是说,所有选手,只要在比赛中抢跑,就将失去参赛资格,而不再像以往累计两次警告才被罚下。从这个规定的实行情况来看,很多选手显然还非常不适应这个规则。在众多的短距离项目中,都有选手因为抢跑而被直接罚下的例子。昨天的半决赛中,刘翔所在的第一组就连续有两名选手因为抢跑而被罚下,而这也或多或少影响了队员参赛的心态。可以说,现在运动员在参赛的时候,心情不可能像以往那样放松,强大的压力之下,起跑中出现失误在所难免。而这恰恰帮助了刘翔,刘翔也可谓身经百战了,不过他的起跑问题一直难以彻底解决。但恰恰是刘翔这样处于中等水平的起跑节奏,既避免了很多选手压枪跑被罚的危险,也比一般选手要快不少。像罗伯斯和特拉梅尔这样原先起跑出色的运动员,现在要重新适应,改变自已原先习惯的起跑节奏。对手被新规则束缚手脚,可以说,刘翔是“因祸得福”。

  另外,刘翔超强的心理素质也让他能在如此强大的“零抢跑”压力下保持良好的心态。昨天的半决赛中,两次被对手抢跑影响,刘翔还是能够跑出8名进入决赛选手中最好的起跑成绩,也说明了刘翔的心理调节能力和比赛控制力超过了罗伯斯这些年轻的对手。所以,“零抢跑”规则,对于其他选手来说,可能是条魔咒,但对于刘翔,也许是旧伤未愈后的新希望。张昊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