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皇帝准三双却遭无视 绿军主帅:瓦莱乔统治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3月15日09: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今天骑士以104-93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虽然詹姆斯贡献了30分8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是在凯尔特人眼中,统治比赛的球员却另有其人。

  “我觉得有一个人完全统治了这场比赛,”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里弗斯说,“这个人就是安德森-瓦莱乔。”

  “他积极的拼抢,他利用自己的运动能力贴着我们的身体穿行在球场上,他做到了他应该做的一切事情,这让我们举得非常的懊恼。他是这样的积极,他的脚步非常之快,我们根本追不上。”里弗斯补充说。

  或许技术统计可以说明这一切,今天瓦莱乔拿下了17分和10个篮板球,如果这个数据不足以让你发出惊叹的话,那么看看他的效率吧。拿到17分他只使用了8次出手,命中了6个进球,这个命中率甚至比他的罚球命中率后高,后者才只有8中5。10个篮板球中有6个来自前场,看到他的命中率你就明白,这个篮板球是靠着积极的态度拼抢下来的,不是那种自投自抢刷出来的。

  投篮命中率高过罚球命中率当然不稀罕,因为瓦莱乔的很多得分都是在篮下无人防守时候直接完成的,他的空切撕碎了凯尔特人的防守,当然,后者的退化也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地步。

  里昂-鲍威,一个曾经帮助凯尔特人夺得冠军,见证了这支球队最辉煌的时刻,如今又在骑士队打球成为凯尔特人对手的大前锋,他对于这场比赛的评价或许可以很好的说明凯尔特人现在的状态。

  “看看他们的防守在夺冠那年和现在的变化吧,当我们夺得总冠军的时候,(防守)和现在是不同的。”鲍威说,“现在看起来,这个轮换阵容慢了很多,他们已经无法阻止对方的投篮人员了,而在过去他们可以非常靠近对方的出手点。我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或许是因为他们都有些老了吧。不过,他们一直都是一个老年球队啊。”

  或许是凯尔特人真的老了,当加内特从防守大闸逐渐转变成漏勺,让对手可以随心所欲的取分的时候,凯尔特人想要胜利就很困难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