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审查建业亮“绿灯” 正式获得中超联赛资格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15日09:56

  商报讯  “建业俱乐部是国内最规范的俱乐部之一,中国足协希望中超能有更多这样的俱乐部。”临别前,中超检查组给出这样的评语。经过一天细致的考核,13日,中国足协检查组给河南建业俱乐部亮出“绿灯”,这意味着建业俱乐部正式获得了今年中超联赛的入场券。

  由于国内足坛是非不断,在扫赌打黑的关键时期,中国足协加大了“中超资格”检查力度,让这项每年联赛开始前的例行检查变得有些紧张。据悉,足协新掌门人韦迪曾许诺:一旦硬件设施与足协要求相差过大,将会限期整改,再不达标,足协会将不达标俱乐部驱逐出职业联赛。上周六,由足协官员朱琪林为首,包括专业财务人员等在内的三人检查组对航海体育场、中牟基地以及俱乐部近年来的账务进行了细致严格的检查。最终,建业俱乐部获得了检查小组成员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了检查。

  不过,工作组也提出了疑问:建业集团已经购买了航海体育场的产权,建业俱乐部也由此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独立产权主场的俱乐部,随着产权的转让,政府各职能部门对俱乐部的工作支持力度是否会因此减弱?对此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表示:“多年来俱乐部的发展一直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去年球队取得联赛第三名的成绩更是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赞扬和嘉奖,这方面没有问题。”

  中超联赛将于3月27日正式开幕,在首轮比赛中建业队将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坊间传闻“问题裁判”可能牵出一大批问题俱乐部让联赛推后,对此建业表示,“目前没接到足协通知,一切按照正常情况准备,争取在两线作战中为家乡球迷献上更多的欢乐。”(刘开银)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