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各方评论

三秦都市报:翔,这次真的不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15日09:53
  7秒65的成绩仅排名第7

  昨晚,2010年多哈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展开争夺,被脚伤困扰的刘翔仅仅跑出7秒65的成绩仅排名第7,冠军被古巴小将罗伯斯摘得。从雅典的惊艳张扬、到北京的沉默悲伤,萦绕在刘翔头顶的光环逐渐褪去,而随着室内世锦赛冠军头衔的旁落,刘翔也丢掉了自己的最后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昔日“飞翔”的刘翔正式回归地球表面。

  半决赛:天助刘翔

  由于受到伤势的影响,刘翔在预赛结束后曾表示进决赛很难。但老天似乎不愿看到刘翔无缘决赛,在半决赛中刘翔的两位竞争对手西班牙人里万科斯、德国选手约翰先后因为抢跑被罚下,虽然刘翔仅仅跑出7秒60的成绩,但还是幸运地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就连刘翔自己也笑称是老天帮忙。比赛结束之后,刘翔一瘸一拐地来到混合采访区,并迅速解开了鞋带,看得出刘翔脚部的伤势对他还是影响颇大。

  决赛:差距明显

  半决赛的好运气让刘翔有幸站在了决赛的跑道上,不过由于半决赛刘翔的成绩只排在第8位,道次安排上他被排在第7道,而第6道的恰好就是罗伯斯,刘翔进入场地后就在不停热身。而当大会介绍到他时,刘翔举了一下双手示意,与以往相比刘翔比较低调。比赛开始后,第一栏时中间的特拉梅尔稍微占点优势,头三栏排在第一,但罗伯斯途中实力完全爆发,他慢慢追上了和特拉梅尔的差距。而刘翔显然不在最佳状态,在第一栏时他还和两位夺冠热门同时起跨,但进入途中后,加速根本提不起来的刘翔就不可避免的体现出劣势,在过了三栏之后,刘翔已经落在了后头。最后时刻刘翔几乎都有些趔趄,最终仅仅跑出了7秒65排名第七。

  未来:从零开始

  在室内田径世锦赛失利之后,刘翔下一个最重要目标,便是9月克罗地亚举行的洲际杯赛即原来的世界杯赛。雅典奥运冠军、大阪世锦赛冠军,如果能成功称雄世界杯赛,刘翔将成为继自己的偶像阿兰·约翰逊之后,第二个世界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刘翔能否从零开始、重新证明自己,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