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火辣评论

东莞时报:鲍春来的“魔咒”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3月15日14:01

   鲍春来无缘决赛之后,李永波怒了,他对着镜头直言小鲍的不是:磨炼,磨炼,他需要磨炼!全英羽毛球赛7年来,第一次在男单决赛中没有了中国人的影子,这怎叫李永波不咆哮?

  当然,李永波的咆哮里头,肯定还有更多的郁闷。第一个郁闷点,当然是“怒其不争”——怒小鲍的不争气。将小鲍“保送”进了半决赛,本以为给这位“千年老二”又一个吐气扬眉的机会,孰知这小伙子却成全了日本人43年来第一次进入全英男单决赛。李永波第二个郁闷的点,应该是后悔,他脑里绝对闪过这么一个念头:早知道就让林丹进半决赛了!

  实际上,近几年来,鲍春来似乎陷入一个魔咒:只要战胜林丹,接下来必定失利。:2004年的日本公开赛,小鲍淘汰林丹后,便不敌新加坡的苏西洛;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小鲍力克超级丹,可次日的比赛,他却完败队友陈宏;2007年的法国公开赛半决赛,他再次击败林丹,孰知却输给李宗伟。这一次,小鲍再次让“魔咒”显灵。

  这便回归到那个永恒的话题:小鲍的心理素质还不过关,他仍然需要磨炼自己的内心和意志。只是,鲍春来今年已经27岁,一直在让自己内心变得强大的他,目前正朝着奔三的康庄大道前进,他的身旁,同样27岁的林丹早已硕果累累。更要命的是,李永波是否仍愿意给小鲍机会,是否愿意苦等小鲍“变强大”,这才是个问题。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